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不是一天养成的,这些事情做好有助于养肝

2019-06-19 08:53:24      

肝癌,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也都知道肝癌的发生并不是一两天的事,它主要是患者长期的不注意养肝以及肝脏存在疾病导致,而肝癌在发生后会让患者的肝脏完全失去作用,会让身体的毒素没办法分解而影响其他器官,最终还会让患者失去性命,所以对于肝癌大家要有警惕性,在平时要做好养肝措施,防止肝癌的出现。

日常做哪些事情有助于养肝?

一、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大多数人在平时没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他们会经常熬夜通宵,却不知道经常熬夜通宵对肝脏的伤害性是非常大的,经常熬夜容易导致肝脏得不到修复而让肝脏持续受损,久而久之就会让肝脏疾病发生,而一旦发生肝脏疾病在没有及时得到治疗的情况下会让肝细胞出现癌变而引发肝癌,所以在日常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二、释放自己的压力

在目前因为工作比较繁忙,生活节奏比较快,所以很多人的压力会比较大,而大多数人在压力比较大的时候会让自己长期有焦虑不安烦躁的情绪,这些情绪长时间让自己存在就会导致内分泌受到影响,容易让肝火郁结而导致肝脏发生问题,所以在平时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释放自己的压力能够让自己轻松,这样也就能够让肝脏不会受到影响。

三、定期做肝脏检查

大多数人在平时身体没有出现异常的时候都不会定期做检查,却不知道想要防止肝病以及肝癌的发生就需要定期做肝脏检查,只有定期做检查才能够让自己知道肝脏的情况,也能够避免肝脏发生问题时自己不知道而导致病情持续恶化。

对于身体来说,肝脏是很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发生肝癌给身体带来的是极大的伤害,所以在平时想要防止肝癌的出现就要保护好自己的肝脏,要做好一些养肝措施。特别是30岁以上的人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肝病中心主任医师陈怀宇曾接受采访,在进入30岁后,身体出现肝癌的几率会跟着增加,特别是一些患有肝脏疾病的人,在进入了30岁后出现肝细胞病变的几率会加大,所以在进入30岁以后需要定期做肝癌的相关检查,也需要做好一切防止肝癌的措施。

温馨提示,肝癌的发生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在平时保护好自己的肝脏,防止肝脏出现问题就能够避免肝细胞发生病变,另外一些在平时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患者也要注意,在服药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的肝脏,若是长期服用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会对肝功能造成损伤。另外,长期的服用药物会导致药物脂肪肝的出现,而药物脂肪肝的发生也容易引发肝癌,所以要格外注意。

本文指导医生:
陈怀宇
擅长疾病:
肝脏恶性肿瘤的介入治疗、内科治疗、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