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高发,哪些因素是“罪魁祸首”?

2019-06-02 08:32:30      

肺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也是越来越高,有研究统计,每年死于肺癌的人群并不少,可能有一些人比较疑惑,随着目前生活质量的提高,也有很多人比较注意自己的身体,为什么肺癌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其实肺癌的发病主要是跟以下这些原因有关系,这些原因都是导致肺癌的罪魁祸首。

哪些原因会导致肺癌出现?

一、经常吸烟

很多人都知道烟草中的有毒物质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其大的,在吸烟的时候尼古丁以及其他的毒素会通过呼吸道进入肺部,而这些有毒物质会停留在肺部,长期如此就会让肺部被这些物质所侵略伤害而引发肺癌。

二、职业导致

有一些人因为职业的原因而让自己患上肺癌,长期接受放射性物质以及一些高致癌物质的人群,如放射科检查者、化学研究者等,这些人出现肺癌的几率要比正常人的高。

三、环境污染

虽然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各种汽车以及电器也随之产生,随着人们对这些物品的普遍使用,导致空气中排斥着各种汽车尾气以及电器所排出来的污染而让自己长期处于环境污染的状态下,就会导致呼吸道将这些有毒物质吸入肺部而引发肺癌。

四、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免疫力会逐渐下降,而在到达一定的年龄后就会因为身体抗病能力的下降而导致癌细胞发生引发肺癌,在目前,我国45岁以上的人出现肺癌的几率正在明显增加。

五、一些慢性疾病导致

如患有肺结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以及其他肺部疾病等,这些疾病的发生会导致肺部长期处于受损的状态,久而久之就会让肺部发生病变而引发肺癌,有调查显示,患有肺部疾病的人出现肺癌几率要高于健康人。

由此可见,肺癌发生率的逐渐上升是跟以上这几种原因有关系,所以想要预防肺癌就要对这些原因有所了解,同时还要注意在平时对肺癌的早期症状做一个认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肿瘤科主任医师林丽珠(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肺癌在发生的早期会出现一些典型的症状,如咳嗽、发烧、咳血、胸痛等,这些症状的发现就会受到肺癌发生部位的影响,胃癌出现的部位不同所出现的症状也就有所不同。

总而言之,肺癌在平时是可以预防的只要了解引发肺癌的诱因,并且让自己在平时远离,另外还要多运动,提高自己免疫力,在免疫力上升的同时也就能够防止病菌以及癌细胞侵入而导致肺癌的出现,让自己总是需要处于危险的状态。

本文指导医生:
林丽珠
擅长疾病:
肺癌、肝癌、大肠癌,以及胃、鼻咽癌、恶性淋巴瘤和妇科良、恶性肿瘤等。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诱因 肺癌的病因 肺癌

除了吸烟,还有哪些因素易引起肺癌?这5大因素也是罪魁祸首!

众所周知,吸烟是引起肺癌的主要原因。香烟中含有上千种化合物,有上百种有害物质和几十种致癌物质,不仅仅引发肺癌,而且也会导致慢阻肺以及心脑……详细>>

我国肺癌将突破80万“五气”是肺癌罪魁祸首

11月29日,第七届中国肺癌南北高峰论坛暨2015年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年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00余控烟专家,胸外科、呼吸科和肿瘤科等……详细>>

情绪压抑会导致肺癌 日常哪些因素易诱发肺癌

在肿瘤病人身上,医生大多可以发现这样被称做“癌性格”的致病因素,如、抑郁、多疑、好生闷气、沉默寡言、狭隘嫉妒、易躁易怒,忍耐力差等不良……详细>>

吸烟是肺癌的元凶 肺癌发病是由哪些因素引起

肺癌的病因复杂,但最受人关注的是吸烟,大量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和科学实验均证明吸烟同肺癌相关。每天吸烟20支以上的人群中患肺癌的人数是不吸……详细>>

肺癌为什么越来越高发?这5大高危因素要谨防!

肺癌是目前我国发病率最高的癌症,虽然如今的医疗手段可以治愈许多疾病,就连癌症也能够得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但是想要从根本上杜绝肺癌的发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