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食道癌是怎么引起的?多数是这3大诱因导致!

2019-05-29 08:51:22      

食道癌是很常见的一种消化道肿瘤,由于它生长在人们的食道内,所以是会引发患者出现吞咽困难的状况的。因此,食道癌患者一般只能通过打营养液或者吃流食的方式来维持正常的生命体征。由于食道癌这种疾病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所以人们一定要做好对这种疾病的预防工作,想要更好的预防疾病首先需要做的就是了解食道癌的诱发因素。

食道癌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1、不良物质刺激诱发的

很多人之所以会患上食道癌这种疾病,是因为他们的食道长期受到了不良物质的刺激,而能够刺激到人体食道的行为多为如下这几种,如长期吸烟、嗜酒、总喝碳酸饮料等。烟草中是含有尼古丁等多种有害物质的,所以长期吸入就会给人体的食道造成损伤;而酒和碳酸饮料的刺激性是很强的,所以过多的饮用也会引发人们的食道出现不良反应,最终就可能演变成食道癌等疾病。

2、口腔卫生太差诱发的

很多人对自己口腔卫生的重视度是不够的,例如早晚不刷牙、刷牙之后依旧吃东西等,对于有如上这类现象的人来说,其牙齿就可能会发生病变,如龋齿等。如果龋齿患者不及时接受治疗,那么还可能引发牙周炎等疾病的出现,从而就会诱使口腔内的卫生变得更差,而当口腔内的不良物质通过嗓子进入到食道内之时,就可能会引发食道上的细胞出现不良反应,进而就会逐步引发食道上出现一些疾病,其中最严重的就是食道癌。

3、化学毒素诱发的

很多人对亚硝胺这种化学物质都不陌生,它是一种常见的致癌毒素。当人体内的亚硝胺含量过高之时,就不能够通过新陈代谢的方式有效的排解掉,从而亚硝胺就会遍布到人体各处,尤其是食道上,进而就可能会引发食道内的细胞出现异变的状况,最终就诱使了食道癌的形成。因此,人们一定要少吃含亚硝胺的食物,如酸菜、咸菜和腌制肉类等。

总而言之,对于想要预防食道癌疾病的人来说,可以多多的去了解食道癌的诱发因素,例如本文中提到的这三种,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制定出行之有效的预防方案。在布置预防措施的时候,最好在多个方面一同入手,这样就可以达到降低疾病出现几率的目的。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的病因 食道癌的诱因 食道癌

食道癌是怎么引起的?应该怎么预防?

在众多癌症当中,食道癌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它的发病原因有很多。在生活当中很多的因素都有可能造成食道癌,为了能够更好地去对其进行预防,我……详细>>

食道癌是怎么发生的?这5大因素起关键作用

食道癌,很多人应该有听过,但是并不知道它是怎么回事,具体的是哪些行为可以诱发这个疾病,以及日常应该如何防患,所以今天我们就针对这些方面来……详细>>

经常吃咸菜小心患食道癌 这4个饮食坏习惯是食道癌的诱因!

提起癌症,人们都会闻之色变。癌症不仅摧毁了人的健康还会摧毁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食道癌是一种很常见的癌症种类。生活中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可能会……详细>>

食道癌都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这3个在生活中很常见

在各种癌症中,食道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它是由于患者的食管长期受到损伤而出现病变,虽说食道癌比较常见,但是大多数人对于食道癌所出现的原……详细>>

这5个饮食坏习惯引来食道癌,但大多数人都不知道!

要说和饮食有关的癌症,就当属食道癌了,这是一种比较多见的消化道肿瘤,其发生率,死亡率都是比较高的,一般来说其会让病人有上腹痛,呕吐等情况……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