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肝血管瘤的3大症状很明显,应及时发现!

2019-05-31 08:36:04      

肝血管瘤属于良性的肿瘤,一般初期的患者都不会有太过明显的症状反应,所以人们在发现自身的病情之时,基本已经到了疾病的中后期阶段。对于肝血管瘤患者来说,由于其病理状况不同,所以被分为了多种类型。

肝血管瘤有哪些类型?

肝血管瘤是存在于人体肝脏血管内壁上的一种肿瘤,根据其病理状态的不同,一般被分为四种,即毛细血管瘤、血管内皮细胞瘤、硬化性血管瘤和海绵状血管瘤,其中以海绵状血管瘤患者最为常见。一般海绵状血管瘤的大小都不会超过10厘米,所以基本是可以依靠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摘除的。当然,对于不及时做摘除手术的海绵状血管瘤的患者来说,其肿瘤是会持续增长的,一旦其体积过大就可能会刺破血管,从而就会引发更为严重的情况出现。

肝血管瘤患者有哪些症状?

1、腹部有肿块

对于中后期的肝血管瘤患者来说,在他们用手去触摸腹部之时,是可以感受到肿块的存在的,这种肿块就是肝血管瘤。通常患者在按压这个肿块之时,并不会有太过明显的压痛感。如果患者不能够确定腹部里面是否有肿块,那么可以去诊所让医生使用听诊器来进行确认,只要医生在听诊器内听到了传导性血液引发的杂音,那一般就能够判定为血管内的肿瘤引发的。

2、食欲不振

对于肝血管瘤患者来说,在到达疾病的中后期阶段之时,其食欲是会受到影响的。这是由于在疾病的刺激之下,患者的消化系统也会出现异常的状况,进而就容易出现饭后胀痛、呕吐和胀气的情况,时间久了,肝血管瘤患者就会讨厌进食。

3、情绪暴躁

中后期的肝血管瘤患者一般会出现情绪暴躁的症状,这是因为患者的消化系统是会出现失常的情况的,久而久之就容易引发体内的毒素过多的堆积,进而就会影响到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从而就会诱使患者的情绪出现波动,最为常见的波动就是易发脾气。

通过以上的论述相信大家对肝血管瘤有哪些类型已经有了清醒的认知,其实,不管是哪种类型的肝血管瘤患者,其在早期阶段都不会有太过明显的症状反应。因此,想要更早的知道自身的病情,那么最好定期做体检来监控自己的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血管瘤的症状 肝血管瘤的类型 肝血管瘤

腹部有包块是肝血管瘤吗?肝血管瘤有哪些症状?

肝血管瘤是一种较常见的良性肿瘤,目前尚未发现引起该病的确切病因,一般认为是先天性发育异常导致的。但也有研究认为,女性青春期、怀孕、口服避……详细>>

什么是肝血管瘤?肝血管瘤可以治愈吗?

肝血管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肿瘤,大多数患者在进行健康体检时发现肿瘤的存在。由于部分患者对于肝血管瘤性质不十分明确,在确诊后会引发不必要的焦……详细>>

肝血管瘤会并发哪些疾病?肝血管瘤的检查手段

肝血管瘤是肝脏的良性肿瘤。以肝海绵状血管瘤最常见。海绵状血管瘤一般是单发的,多发生在肝右叶;约10%左右为多发,可分布在肝一叶或双侧。血……详细>>

肝血管瘤都会有哪些症状?专家:大多数无明显症状

肝血管瘤是肝脏内的一个良性肿瘤,它虽不像恶性肿瘤那般凶险,但是若是这个肝血管瘤长在了某些特殊部位,风险还是比较大的。那么,肝血管瘤是怎么……详细>>

肝血管瘤是肝癌吗?肝血管瘤早期有哪些症状

肝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不少人查出肝血管瘤后十分恐惧,认为和肝癌是一样的。肝血管瘤和肝癌并不是一种疾病,临床上以海绵状血管瘤最多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