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身体有这2种变化小心是肺癌,教你3招来预防!

2019-06-12 08:23:07      

一提到肺癌人们首先会想到吸烟人群,确实烟龄越长患有肺癌的风险越高。另外不良的生活习惯、遗传、工作条件等也是引起肺癌的主要因素,当肺癌来袭时会为身体发射出来信号。

肺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1、肩膀和胸部疼痛

大部分肺癌患者胸部会出现不规则的钝痛或者隐痛,凌晨4点左右会不停的咳嗽而且痰液里面带有血丝。因为在肺尖附近有很多的神经丛,当受到癌细胞压迫时会有放射性的疼痛感,导致患者肩膀、手臂和背部有疼痛,尤其到了晚上疼痛感加剧。

2、手指末端变得粗大

当肺部出现很多癌细胞时会堵塞气道,因为手指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再加上内分泌发生紊乱,会让手指末端的组织出现异常增生以及肥厚,手指就如同棒槌一般。

3种方法养肺防止细胞发生畸变

1、合理的补充硒元素

肺部中的癌细胞生长需要有充足的营养,正好硒元素能够在身体中形成抑制因子,阻断向癌细胞提供营养的通道。尽量选择植物有机硒,活性高而且能最大程度得到吸收和利用,比如动物的肝脏、坚果类以及海产品等。另外在白茶、绿茶及石斛里面也含有硒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

2、腹式呼吸

在早晨7:00~9:00是养肺的黄金时间段,此时肺功能比较强,应该选择空气清新的环境进行腹式呼吸,能把堵塞肺部的废物排出,从而提高了肺活量。具体的方法是吸气的时候让小腹部尽可能的往外扩,呼气的时候小腹部往内收,这样能增加肺部容量,从而扩充了肺部功能,具有养肺的效果。

3、按摩太渊穴和肺俞穴

太阳穴在手腕部位,经常对此穴位按摩具有补肺气的功效,保护了肺部健康。在后背第三胸椎棘突下左右两边部位是肺俞穴,经常拍打能养肺气,帮助排出痰浊。

温馨提示

吸烟是引起肺癌的主要因素,所以要戒掉烟,防止受到二手烟的信用,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能抑制癌症。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能提高免疫系统,防止受到病毒的侵袭,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当发现异常时要及时去医院做治疗,积极减肥,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预防 肺癌的症状 肺癌

经常吸烟的人要警惕肺癌,教你3招来预防!

香烟在燃烧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烟雾会携带着一部分灰尘进入肺部里面,增加了患上肺癌的几率。长时间吸烟的人群出现相关表现时要警惕肺……详细>>

肺癌中小细胞癌恶性度高 预防肺癌有这6招

肺癌是长在气管、支气管与肺脏的原发上皮性恶性肿瘤。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大多数患者在发现时已是晚期,一旦患病其长期的存活率比其他癌症低。因此……详细>>

痰中带血超两周小心肺癌 专家教你六招预防肺癌

目前世界各国肺癌的死亡率持续上升,其中一个最主要原因就是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不典型,容易造成漏诊﹑误诊。不过,再狡猾的敌人也会露出蛛丝马……详细>>

重视身体异常变化 预防肺癌

肺癌的发病率在各国呈现上升趋势,所以肺癌的防治尤为重要。肺癌如果早发现、早治疗,生存率还是比较高的,有部分人甚至可以治愈。有些人没有及时……详细>>

肺炎和肺癌要怎样鉴别?专家教你预防肺癌六招

肺是人们呼吸时必不可少的一个器官,如果发生癌变会给人们的呼吸带来很大的不利影响,而肺癌就是严重的肺部癌变,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威胁,需要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