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淋巴癌的病因和常见危害

2019-05-25 08:29:22      家庭医生在线

淋巴癌是哪些原因导致的呢?不同的癌症肿瘤会有不同的病因,所以要了解癌症肿瘤应该要根据不同的种类来了解。今天,不仅要为大家介绍淋巴癌的原因还有会造成的危害。

淋巴癌的病因

一、免疫因素。免疫因素是重要的导致淋巴癌的病因之一。正常情况下,人体的免疫系统具有免疫监视功能,对体内发生突变或癌变的细胞能起到清除的作用。免疫缺陷病人容易发生机会感染,特别是病毒感染。另外,免疫功能低下如艾滋病、器官移植、类风湿关节炎等,也可诱发淋巴癌。

二、长期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因素造成体质过度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迅速下降,引起肾虚,肝肾同源,肾虚肝亦虚,进而引起身体代谢循环变慢,血气凝滞,身体产生大量的酸性垃圾。这时一些内源性疾病就会出现,大量酸性垃圾在淋巴组织细胞系统里堆积,这时组织细胞就会癌变。这是常见的淋巴癌原因。

三、环境污染。这类因素包括过多接触有机溶剂染料如染发剂、居住或工作在残留着大量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新装修房屋内、经常吸入汽车尾气、生活及工作在电子垃圾周围、长期接触农药等化学物质。

四、遗传因素。关于淋巴癌受遗传因素的影响有许多的报道,肿瘤本身并不遗传,淋巴癌的遗传是指发生肿瘤的素质,某些人身体素质在致癌物质的作用下容易发生癌变,或对异常细胞免疫力低,在外界因素的刺激下导致淋巴癌发生。有时可见明显的家族聚集性,如兄弟姐妹可先后或同时患淋巴癌。

然而,淋巴癌会有什么危害呢?

淋巴癌的危害

一、淋巴癌患者还会出现一些胃肠道疾病的症状,如患者随着病情的发展慢慢的食欲开始减退,还有腹痛以及腹泻的症状,还能从淋巴癌患者身上发现腹块。该病的患者也会出现和直肠癌相似的症状,如肠梗阻、出血等症状。

二、全身症状因疾病类型在不同时期是不一样的,还有一部分人是没有明显的症状。有症状者以发热、体重减轻、盗汗为常见的症状,还有就是食欲不振、容易出现疲劳瘙痒等。这些症状与年龄、肿瘤范围、机体免疫力等息息相关。老年患者、免疫功能差或多病灶者,全身发病的症状比较明显。无全身症状者,其存活率较有症状者大3倍。

三、淋巴癌的并发症还表现为肝区疼痛,这是因为肝胆受侵引起的疼痛。临床上,该病的患者还表现出骨骼局部疼痛的症状以及伴有继发性的神经压迫症状。此病的患者皮肤也会出现一些痒疹及瘙痒的症状,而这种瘙痒症多出现在霍奇金淋巴瘤中。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淋巴癌的因素有哪些?淋巴癌的常见症状

哪些因素会导致淋巴癌的发生呢?淋巴癌是癌症里常见的一种,所以我们要多加了解,知道淋巴癌的病因和表现症状,这是关于淋巴癌的基本常识。今天,……详细>>

淋巴癌的常见病因 淋巴癌能活多久

淋巴癌能活多久呢?很多人都会认为在患上癌症后生存期就会很短,因此会消极治疗,甚至放弃治疗。然而,恰当的治疗是可以延长生存期的。今天,就要……详细>>

淋巴癌症状明显吗?淋巴癌的常见表现

淋巴癌的表现症状明显吗?淋巴癌的表现症状不仅很特殊而且较多,所以是较为容易被发现的癌症。那么,具体来说淋巴癌的表现症状都是有哪些呢?如果……详细>>

淋巴癌的检查方法和常见类型

如何检查淋巴癌呢?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如今检查淋巴癌的方法越来越多,需要各级患者的具体情况来选择最适合的,甚至有时为了可以检查的更加准确需……详细>>

妇女经常染发易患淋巴癌 淋巴癌的病因有哪些

美国研究人员研究证实,染发24年或更久的妇女,易患一种称为非淋巴肉肿病的淋巴癌。他们说,对1300名妇女展开的一项调查,终于找到影响淋巴……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