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要想远离乳腺癌,日常做到这4点很重要!

2019-05-23 08:23:40      

对于女性来说,乳房除了是身体重要的器官外,还可以从乳房的状态说明很多健康问题,比如可以表明体重增加,波动的激素和怀孕等。还有一种最让女性恐惧的疾病与乳房有关,那就是乳腺癌。不必过于担心,采取某些措施可以减少患上这种疾病的机会。

女性要想远离乳腺癌,日常做到这4点很重要!

1、检查是否乳房密度高

了解是否乳房密度高是非常重要的。当乳房中有更多的组织而不是脂肪, 这在年轻女性中很常见,这会使乳房X线检查更难以检测到癌症,因为肿瘤和乳房组织都显示白色,而脂肪看起来很暗。更重要的是,乳房密度高使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即使乳房密度高,仍需要定期检查。如果乳腺密集度高,可以做一些事情来降低它(乳房密度确实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还可以从传统的乳房X光检查切换到数字化。

2、动起来

运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预防乳腺癌。运动有助于控制体重,体重超重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那些体重正常的女性要高出很多。这要归咎于雌激素,它可以刺激细胞过度生长,从而刺激乳腺癌。在更年期之前,大部分雌激素都是由卵巢产生的。但绝经后,雌激素大部分变成脂肪组织。女人体内的脂肪越多,雌激素就越多。运动会改变雌激素的代谢。对于经常锻炼的女性,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比不锻炼的女性低。为了保护自己免受乳腺癌和所有癌症的侵害,建议每周进行至少2小时的中等强度运动。

3、限制激素替代疗法

长期使用联合雌激素加孕激素治疗,比如用来治疗更年期症状,会使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服用激素疗法的普通女性应该权衡可能增加的乳腺癌风险,并限制使用时间。然而患乳腺癌风险极高的女性应该尽可能避免服用,除非她们已经切除了卵巢。当然对于一般的中年女性来说,除非患乳腺癌风险很大,仍然可以使用激素治疗来控制更年期的症状,只需确定最有效的剂量,并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服用。

4、考虑母乳喂养

有大量数据表明母乳喂养降低了乳腺癌风险,母乳喂养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比未哺乳女性低百分之十。原因之一是由于女性在哺乳期间没有月经,因此减少了一生中所经历的月经次数,从而降低了身体暴露的雌激素量。

一些女性还选择化学预防药物,如他莫昔芬,这可以降低患乳腺癌风险。服用类胡萝卜素,包括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更低,也可以从水果和蔬菜中获得类胡萝卜素,如绿叶蔬菜,胡萝卜,红薯和西红柿。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

女性要想远离乳腺癌,坚持做到这5点很重要!

乳腺癌是女性患者中比较常见的肿瘤科疾病,主要是指乳腺上皮细胞发现恶心肿瘤,早期的恶性肿瘤不具什么明显的特征,要想发现还是比较困难的,一旦……详细>>

防乳腺癌 乳房的保养也很重要

预防乳腺癌对于现代女性来说非常重要,乳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提醒大家,预防乳腺癌乳房的清洁和保养也很重要。具体如何进行预防乳腺癌请看下……详细>>

乳腺癌是女性的无形杀手,应做到这3点来预防!

一提到乳腺癌人们就会胆战心惊,我们身边有很多知名女星,因为患上乳腺癌而丢失宝贵的生命。对于乳腺癌家族史、乳腺增生、没有经过哺乳的人是乳腺……详细>>

夜间室外光强乳腺癌风险高 女性控制体重很重要

乳腺癌是女性的恐惧疾病之一,虽然乳腺癌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家族遗传的影响,但实际上,在生病这件事情上,生活方式握有更大的决定权!所以与其发……详细>>

乳腺癌易转移 尽早治疗很重要

乳腺癌是一种容易转移的癌症,所以要及时的进行有效治疗才行。随着科技的发展,治疗乳腺癌的方法也越来越多。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乳腺癌转……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