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神经内分泌瘤是怎么回事?会有哪些早期症状?

2019-06-18 08:24:54      

现如今,肿瘤类疾病的发病率呈显著的上升趋势,这是由于当今社会下的人类,其饮食规律是非常不好的,并且生活的压力也比较大,从而就给了这种疾病良好的入侵契机。然而很多人对神经内分泌瘤这种疾病是比较陌生的,他们不知道这种疾病到底会给自身带来怎样的伤害。

什么是神经内分泌瘤?

顾名思义神经内分泌瘤是存在于人体神经内分泌系统上的一种肿瘤,一般多为良性肿瘤。但是,由于神经是遍布人们全身的,所以即使是良性神经内分泌瘤患者也应该及时接受治疗,否则这种疾病将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诸多的伤害。

神经内分泌瘤有哪些常见的预警信号?

1、恶心、腹痛

对于总是恶心且腹痛的患者来说,一定不要对这种症状太过忽视,因为它很可能是神经内分泌瘤发出的预警信号。这是由于这种肿瘤是容易出现在人体胃部神经细胞上的,所以就可能会引发人们的消化系统出现异常的状况,从而就显现出了恶心和腹痛的症状。如果患者不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与治疗,那么随着其病情的逐步加重,其胃部系统还可能会出现一些其他的病症,如胃溃疡、胃穿孔和胃糜烂等。

2、头晕

很多神经内分泌瘤患者都会出现头晕和视线模糊的状况,这种症状在运动之后最为明显。此外,在早晚期间,神经内分泌瘤患者还可能会出现面部发红的症状,并且这种症状会持续性的出现。

神经内分泌瘤患者应该怎么办?

对于神经内分泌瘤患者来说,最好在肿瘤出现的初期就到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这样其疾病被治愈的几率才会有所提高。而在治疗这种疾病之时,多会采用外科手术和放射性手术的方式,所以术后的患者是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用于身体的恢复的。

很多神经内分泌瘤患者在知道自身的病情状况之后,多会沉浸于悲伤的情绪中,而对于这类患者而言,其疾病恶化的速度会变得很快,从而就会加大治疗的难度,严重的甚至会走向死亡。因此,神经内分泌瘤患者必须要保证情绪的稳定,最好用乐观向上的态度来对待这种疾病。此外,神经内分泌瘤患者还应该多多注意休息,不要出现过度疲劳的状况。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神经内分泌肿瘤?关于神经内分泌肿瘤这些常识,早了解早防范!

神经内分泌肿瘤,顾名思义就是发生于神经内分泌细胞的肿瘤。经常发生在胃肠道、胰腺以及支气管和肺部。很多人都对神经内分泌肿瘤没有足够的了解,……详细>>

神经内分泌肿瘤是什么 常见的症状表现哪些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程先生总是感觉肚子不舒服,刚开始并没介意,但经常的腹泻、腹痛让程先生有了一些警惕,在去了几家医院检查后,医院告之是神经……详细>>

肺癌分期是怎么回事?当肺癌出现转移时会有哪些临床症状?

肺癌又叫做支气管肺癌,是一种对患者生命安全产生很大威胁的恶性肿瘤,占所有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引起肺癌的原因有很多种,吸烟、环境污染、结核病……详细>>

治乳癌坚持“内分泌”治疗

乳腺癌复发的现状令人担忧。有关专家表示,目前,乳腺癌患者的复发率高达40%以上!乳腺癌复发的现状令人担忧。有关专家表示,目前,乳腺癌患者……详细>>

乳腺癌是怎么回事?早期有什么症状?

乳腺癌治不好吗?相关专家表示:只要找到导致乳腺癌的发病原因然后有针对性的尽早的进行治疗,病人术后通常都可以彻底康复!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