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这4款健康食物应常吃,可降低患癌风险!

2019-06-17 08:15:03      

癌症是现代社会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其患病率正在增加。很多人可能会觉得癌症只是生活中的一个事实,却不知道如何降低患癌症的风险。虽然肯定存在无法控制的风险因素,例如遗传因素,但还是可以从饮食方面的选择让自己远离癌症。

这4款健康食物应常吃,可降低患癌风险!

1、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这是一种抗氧化类胡萝卜素,已被发现可以保护细胞和DNA免受损害,同时还能抑制肿瘤的生长。导致癌症肿瘤的细胞异常生长的原因之一是细胞间的通讯不良;据认为,番茄红素可能刺激细胞间的通讯,从而抑制肿瘤的生长。动物和人类研究都发现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可能有助于预防结肠直肠癌,前列腺癌,乳腺癌,胃癌和胰腺癌。煮熟的西红柿含有比生西红柿更高浓度的番茄红素,所以可以通过吃煮熟的西红柿来获得更多的这种有益化合物。

2、覆盆子

覆盆子是鞣花酸的极好来源,鞣花酸是一种具有强效抗癌作用的植物化学物质。迄今为止,研究表明鞣花酸可能有助于对抗癌症。鞣花酸作为抗氧化剂,可导致癌细胞死亡,减少雌激素对促进乳腺癌细胞生长的作用,帮助肝脏分解并清除体内致癌物质,抑制肿瘤的生长。除了覆盆子外,还可以从草莓,蔓越莓,核桃和石榴中获取鞣花酸。

3、西兰花芽

很多人可能听说像西兰花这样的十字花科蔬菜非常适合帮助对抗癌症。这是事实,但通过吃未成熟或发芽的西兰花有更好的抗癌效果。西兰花芽含有萝卜硫苷,这是一种已知可帮助身体消除致癌化合物和对抗自由基的化合物,自由基可以破坏DNA,杀死细胞并可能导致癌症。西兰花芽是一种特别浓缩的营养来源,含有比成熟西兰花更具潜在抗癌作用的化合物。

4、大蒜

大蒜所含的刺激性气味的含硫化合物也是其作为抗癌食品的有效物质。权威机构将大蒜视为具有潜在抗癌特性的蔬菜之一,并指出大蒜有助于保持身体健康。大蒜可以阻止致癌物质的形成,停止致癌物质的激活,增强并提供抗菌特性。

实际上很多的水果和蔬菜都是预防癌症饮食的绝佳选择,但是在抵抗癌症方面,有些食品是名副其实的明星。除了饮食外,定期锻炼也可以有效地预防癌症,让自己更健康。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食物 健康食物 防癌

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预防癌症?七大健康食物应该常吃!

当人们的物质水平在不断提高后,保持身体健康和预防癌症,就变得非常重要了。癌症是人类健康的第二大杀手,其杀伤力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到目前为……详细>>

常吃大蒜患肺癌几率低 这些调味料也可防癌

看似普通的大蒜其实用途很大。你知道吗?大蒜不仅可以杀菌,而且还可以预防癌症。详细>>

常吃这6款食物,可帮助排毒清肠,降低肠癌风险

肠癌主要是指发生在结肠部位或直肠部位的癌症,在我国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比较高。肠癌主要是由于饮食习惯、环境以及遗传等多种因素造成的……详细>>

这5款蔬菜公认的防癌食物,你是不是经常在吃呢?

不想和癌症有关联,那么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少吃肉类,多吃一些蔬菜,那么有哪些公认的蔬菜防癌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不起眼的土豆是防癌良品 日常吃什么食物能防癌

可别小看面条土豆这些不起眼的主食,他们对预防疾病也大有益处。英国剑桥大学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吃香蕉和煮熟的凉土豆等富含淀粉的食物,可减少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