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能治愈吗?膀胱癌的症状

2019-05-15 08:51:44      家庭医生在线

膀胱癌能治愈吗?癌症肿瘤可以说是所有疾病中难以治愈的疾病之一,所以很多患者都会担心能不能治愈。那么,膀胱癌究竟是否可以治愈呢?膀胱癌又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

膀胱癌能治愈吗

最常见的膀胱肿瘤的早期症状是没有任何感觉的、肉眼可以看到的血尿,这是膀胱肿瘤独特的“排尿异常信号”,几乎每个膀胱肿瘤病人都会出现,膀胱肿瘤病人因此而就诊。血尿又分两种,一是肉眼血尿,二是显微血尿,肉眼血尿是指眼睛可直视的带血色的尿,显微血尿是指在显微镜下可发现尿在有红细胞。膀胱肿瘤血尿多为无痛性和间歇性,多数是全程血尿,少数是终末血尿,伴尿频、尿急的血尿则较少见。

肿瘤已经侵犯膀胱肌层的患者,治愈也是有可能的。外科医生通过切除部分或者整个膀胱,如果能完整的切除肿瘤,你也可以说是被治愈了。手术能治愈80%局限于膀胱的膀胱癌。遗憾的是,我们无法知道肿瘤是否已经被完全切除了。外科医生不清楚是否有癌细胞在显微镜下已经离开膀胱了。在怀疑有这种情况的患者,例如肿瘤出现在已切除组织的边缘,术后进一步的放化疗可以提高治愈残留在体内微小肿瘤病灶的机会。局部晚期的膀胱癌患者通过单纯手术只能获得很低的治愈率。为了确定肿瘤没有复发,术后泌尿外科医生的定期随访是很重要的。

接下来,再来看看膀胱癌会有哪些症状吧。

膀胱癌的表现症状

一、尿频尿急。肿瘤细胞侵犯膀胱三角区,就会刺激到膀胱,也可以及时发现膀胱癌的早期症状。如果突然出现了尿频尿急的症状这说明是膀胱癌早期,此时治疗还是相对容易的,突然尿痛也是膀胱癌的症状。

二、血尿。80%左右患者均有血尿,是最初最多见的症状,其特点为无痛性、间歇性、大多数为全程肉眼血尿,也可见于排尿初或终末,部分患者血尿中可有烂肉组织。

三、肿块在下腹部的膀胱部位。

四、疼痛。癌肿侵犯膀胱较为广泛,并且侵犯病灶较深的时候,就会发生尿痛的现象,膀胱撑尿和收缩时疼痛加剧。若是癌肿侵犯膀胱颈,导致尿道梗塞,有可能诱发尿潴留。癌肿侵犯尿管口,会导致上行感染甚至肾盂水。如果病情较重可有可能转为尿毒症,并发败血症,膀胱癌晚期则会出现恶病质。

膀胱癌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有可能会治愈。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 膀胱癌有哪些症状 膀胱癌能治愈吗

膀胱癌能治好吗?膀胱癌的常见症状

膀胱癌能治好吗?膀胱癌是男性容易患的癌症肿瘤,虽然癌症难以治愈,但是膀胱癌只要及时的进行有效治疗,就可以控制病情。与此同时,膀胱癌又会有……详细>>

什么原因诱发膀胱癌?血尿是膀胱癌的症状

什么原因导致了膀胱癌呢?诱发膀胱癌的原因是极为常见的,例如有吸烟习惯等等。同时,如果出现了血尿就必须引起重视,因为这是膀胱癌最常见的早期……详细>>

喝酸奶能防膀胱癌?常见几个膀胱癌的症状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膀胱癌会遗传吗?膀胱癌的生存期限

膀胱癌是否会遗传呢?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遗传,膀胱癌也有可能会遗传,所以需要引起警惕。同时,更多人关心的是膀胱癌的生存期限是多久,下面就来……详细>>

膀胱癌的症状有哪些

不管膀胱癌在生活中发病的几率有多高,也不管我们患上膀胱癌的可能性有多大,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上我们每个人对自己负责的表现,那么,膀胱癌的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