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关于癌症的5个谣言,千万不要盲目相信!

2019-05-14 08:50:46      

只要一提到癌症,人们就感觉到很可怕,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癌症的风险越来越高,会侵蚀着正常的细胞,降低了生活质量,在生活中避免走进陷阱误区。

关于癌症的5个谣言,千万不要盲目相信!

谣言一、肿瘤和癌症是一回事

肿瘤主要分为恶性和良性,我们平时所说的癌症是指恶性肿瘤,良性肿瘤不会发生转移而且生长速度慢,几乎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危害。恶性肿瘤扩散速度快、容易转移,会直接危及到生命健康。但是良性的肿瘤在一定的情况下也可能会出现恶化,需要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了良性肿瘤突然增大就要引起警惕。

谣言二、癌症是不可预防的疾病

癌症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正常细胞发生基因突变所导致的。每个人身体中都会有免疫系统,能及时消灭异常细胞,预防癌症的产生。当免疫系统降低时会让大量的癌细胞滋生,从而形成癌症。所以只要保护好免疫系统就能预防癌症的产生,比如调整好饮食结构,多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情绪,学会释放压力等。

谣言三、做常规检查能及时发现癌症

做常规检查只是反映出一段时间内的身体状况,即使在同一天血液检查结果也有很大差异。大部分的癌症在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不容易被人们所重视,当有明显不适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是中晚期了,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对于高危人群来说要缩短常规检查的时间,尽量6个月检查一次。

谣言四、患上了癌症就等于绝症

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害怕,认为患上了癌症就相当于离着死亡更近一步。随着一切的发达,有一些癌症是可以得到治疗的,比如乳腺癌早期和肺癌早期,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延长生存期,提高生活质量。

谣言五、恶性肿瘤能饿死

恶性肿瘤会不断的扩散和侵润,从而危及到了生命健康。恶性肿瘤会给身体争夺营养,部分患者认为只要不吃饭就不能够为肿瘤提供营养,反而让其减慢生长速度。如果得不到充足营养的话,正常细胞得不到充足的养分,不能发挥其正常的功能,很容易出现并发症,缩短生存时间。

温馨提示

对于高危人群来说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若是不幸确诊了癌症,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要正视疾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谣言 癌症的误区 癌症

癌症患者要注意,千万不要陷入这4大饮食误区!

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望而生畏,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癌细胞向其他部位转移。营养支持对于癌症患者至关重要,但是不能走进饮食误区。详细>>

关于中医治疗癌症,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我国的中医源远流长,癌症在治疗过程中可通过中药来辅助缓解,减轻放化疗所带来的副作用。但是若走进误区的话,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甚至会让癌……详细>>

癌症不能盲目相信偏方治疗,6个癌症误区一定要避免!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主要和不良的生活饮食以及环境污染有很大的关系,对于癌症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癌症会传染?关于癌症的4个谣言,你还在傻傻相信吗?

现在的癌症发病率是很高的,而且也是最主要的致死病症之一。很多人都特别恐惧癌症,但是有很多人对于癌症的了解还不是特别清楚,有很多人所知道的……详细>>

关于致癌的几个谣言,帮你一一击破,不要盲目相信!

人人谈癌色变,这是非常凶险的,很多人们会寻求防癌的技巧。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很多致癌的谣言纷纷进入人们脑海,从而引起恐慌和不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