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为什么癌症的发病率那么高?与4大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2019-05-15 08:36:32      

俗话说病从口入,大部分的癌症和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一提到癌症就会人心惶惶,不仅会增加身体上的痛苦,同时也会浪费大量的钱财。

为什么癌症的发病率那么高?

1、不规律的饮食

其实我们生活中大部分的癌症是吃出来的,所以饮食和健康有着密切联系。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工作过于繁忙会暴饮暴食或者是一顿饱一顿,长时间下去会紊乱胃肠道功能。晚上暴饮暴食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从而增加了患胃癌的概率。所以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保持规律饮食,均衡的摄入营养。

2、长时间不吃早餐

部分年轻人因为上班比较匆忙,所以有不吃早餐的坏习惯,长时间不吃早餐会诱发胆结石以及胆囊癌。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胆囊里面会有大量的胆汁存留,只要及时吃饭比如吃面包或者喝小米粥,就能够帮助胆汁排出体外,防止形成结石,长时间不吃早餐胆汁就会在胆囊里面慢慢的形成结石,紊乱了胆囊代谢功能,最终形成胆囊癌。所以不管工作有多忙,都应该给自己提供营养的早餐。

3、吃太多的油

干煸豆角、红烧茄子以及地三鲜会提前把蔬菜放在油里面过一下捞出来再炒,做出来的饭菜非常的美味,但是会摄入太多的油脂,丢失蔬菜里面的营养。使用高温油炸时会产生大量的苯并芘,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所以尽量采取简单的烹调方式比如凉拌清炒或者蒸煮。

4、环境发生了改变、压力太大

现在环境污染变得越来越严重,大量的污水及废气没有正确处理的话就会污染到我们到生活环境,从而导致各种癌症的产生,比如肺癌、肝癌或者食道癌等。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就是压力也会变得越来越大,长时间下去会下降免疫系统,从而让病毒有趁可机,增加患上癌症风险。

温馨提示

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是导致癌症的主要因素,所以在生活中要引起重视,尽量少吃一些油炸的食物,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多喝水,规律作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不能过度的透支体力。尽量不要使用公用筷子,可能会诱发幽门螺旋杆菌的传染,从而诱发胃癌。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癌症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这7大不良生活习惯易致癌!

癌症的发展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其真正的机制还不完全清楚,癌细胞是由正常细胞转化而来的,细胞癌变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细胞癌形成的主要根源与遗传……详细>>

五大不良生活诱发癌症发生

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于此同时人们的看康却开始下降,亚健康人群出现,高级白领人群“过劳死”,成了越来越被关注的问题,前段时间一篇报道称,3……详细>>

77%癌症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近期,央视新闻报道称湖南60%左右的口腔癌患者和吃槟榔有关,不少市民听闻该消息表示很震惊。记者昨日采访我省肿瘤专家获悉,临床和研究表明……详细>>

哪些癌症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应该怎样预防癌症?

近些年来,各种癌症的发病率都已呈上升的趋势发展。癌症的发病是由内外因素所导致,内因主要是先天性遗传因素的作用,外因就是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三成以上的癌症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这些年来,“谈癌色变”的情况越来越少,但是对于癌症的预防,许多人并不了解。而且,让人困惑的是,明明每年都在做常规体检,为什么发现癌症的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