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长期嚼槟榔小心口腔癌,4种致癌食物一定要远离!

2019-05-14 08:12:43      

在当今社会,癌症已经成为了致人死亡率最高的一种疾病,除了生活作息严重不规律,工业化污染越来越严重,因为食品患癌症也成为了致癌的重要原因之一。今天就来介绍四种最容易致癌的食物,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长期嚼槟榔小心口腔癌,4种致癌食物一定要远离!

1、槟榔

近几年,槟榔作为提神醒脑的一种食物,在市场上异军突起,成为了口香糖的替代品。很多年轻人都特别喜欢吃,无论是熬夜工作,还是追剧休闲,似乎一个小小槟榔就能让人放下所有的压力。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长期吃槟榔患口腔癌的几率要比普通人高上好几倍。这是因为槟榔在制作过程中会形成一种化学物质——生物碱。当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并且大量的聚集,很容易就能引起器官发生病变,并且容易让牙齿变黑,长期吃的话其中的粗纤维还会让人脸部变形。

2、腌制菜、咸菜

有很多的家庭喜欢自己腌制咸菜,作为吃饭时候的下饭菜。这种咸菜又酸又辣,吃起来很是爽口。但是要知道,在咸菜腌制过程中,需要用到大量的盐防止菜在发酵过程中腐烂变质,这些盐在沉淀过程中就会形成另一种物质,叫做亚硝酸盐,大家都知道,这种物质可以导致人体细胞发生癌变,形成癌症。

3、油炸类食品

油炸食品可以说受各种年龄段的人喜欢了,无论是青菜,还是肉制品,在高温油炸过后,味道就会变得香鲜可口。殊不知,油炸食品同样的也含有致癌物。油炸食品经过高温后,食物会产生一种物质叫做多环芳径。这种物质可以引起器官病变,常吃癌症的发病率肯定会高。况且现在市面上的油会反复的使用,以达到节约成本,这样下来,致癌物会更加的多。

4、霉变食物

夏季到了,气温升高,一些食物存放不当的情况下非常容易产生变质。建议对于一些霉变的食物就不要吃了,比如说花生瓜子,剩下的饭菜,因为在霉变过程中,食物会产生一种毒素叫做黄曲霉素,吃了不仅会让人患上肠炎,腹泻等,严重者就会致癌,所以对于一些食物变质后,就要丢弃,暂时不吃的菜先放进冰箱,防止变质。

以上四种,就是要给大家介绍容易致癌的食物,大家应该不吃或者少吃,其次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杜绝癌症,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食物 致癌 槟榔

爱吃槟榔火锅小心口腔癌 怎样检查是否有口腔癌?

口腔癌的发生,与口腔长期受到刺激而产生细胞变性有密切关系,尤其嚼槟榔、抽烟与喝酒更是口腔癌的危险因子。台湾与西方国家在罹患口腔癌的危险因……详细>>

吃了未熟的螺类会致癌?这3种致癌食物一定要远离!

人们常说,病从口入。这句话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其实人们的很多疾病,都和饮食相关,比如三餐不规律会导致胃病,吃了受污染的食品会腹泻生病等等。……详细>>

注意,生活中这几种致癌物很危险,一定要远离!

现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的物质生活也更加丰富,但是很多老一辈子的人依然坚守着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东西放坏了还要修一修再吃,这样会给……详细>>

60%口腔癌和吃槟榔有关 当心槟榔危害会致癌

2003年国际癌症研究中心把槟榔列入“黑名单”,和烟酒、砒霜等同列为一级致癌物。致癌原因有两个:第一,槟榔里的化学物质经咀嚼后,形成亚硝……详细>>

60%口腔癌和吃槟榔有关 槟榔怎样吃才健康?

一则“槟榔为一级致癌物”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报道中指出,2003年国际癌症研究中心把槟榔列入“黑名单”,和烟酒、砒霜等同列为一级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