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会传染吗?肺癌的常见病因

2019-05-10 08:13:25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传染吗?肺癌并不会传染,但是会有很多其他的原因容易导致肺癌。所以,预防肺癌就首先要避免这些导致肺癌的诱因才行。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肺癌的常见病因有哪些吧。

肺癌传染吗

肺癌传染几率很低,它并非传染疾病,但是它也不是没有传染的可能。肺癌传染是有条件的,首先传染源,易感人群,传播途径,这三个条件缺一不可,不然是不会出现传染的情况。而且要知道肺癌和肺结核是有很多区别的,虽然说都是肺部出问题了,但是大多数情况下肺癌是不会传染的。经痰液排出的癌细胞由于痰液水分蒸发等原因,癌细胞迅速变性、坏死,即使新鲜的痰液,要使癌细胞在体外生长、繁殖,也需要给予各种的营养和特定的条件。科学家为了培养一个活的癌细胞往往需要经过千辛万苦才能成功,因此癌症是不会传染的。

肺癌的早期症状很不明显,甚至没有症状,也有一些高度警惕的症状。咳嗽是较为常见的主要症状,经过对症治疗之后不见好转的话,就要考虑这个疾病的可能;其次是痰血,痰液中会时常的出现一些血丝,呈现间歇性或者是间断性的出现。另外,还有一些不太明显的症状如不明原因的疲乏、体重减轻,也可能是癌症的表现。

既然如此,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肺癌呢?

肺癌的常见病因

1.吸烟是目前公认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吸烟时间越长,量越大,危险度越高。一般认为吸烟指数大于400年支是肺癌的高危因素之一。

2.新鲜蔬菜摄入少是诱发肺癌的病因的因素之一,摄入较多蔬菜、适量新鲜水果,对男性肺癌有保护作用,摄入量越大,保护作用越明显。摄入较多蔬菜对女性作用虽不如男性明显,但也有保护趋势。

3.据估计,大城市中人群10%的肺癌可能由大气污染所致。此外,室内小环境污染,包括烹调过程中的油烟和建筑装潢材料中的放射物(氡等)均存在致癌物质。

4.如果有呼吸系统疾病病史,就很有可能会出现肺癌。在呼吸系统疾病中肺结核是最容易导致肺癌的疾病。

5.患者家族中如有其他肿瘤史,患基因如发生突变,也会导致发生肺癌。

6.心理因素也可以作为诱发肺癌的病因,心理适应能力差、精神长期压抑、A型性格(指动作快、性急、进取心强、易激动)显著的人群,都会提高肺癌的发病危险。

由此看来,肺癌的诱因和生活习惯和环境是很密切的。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肺癌会传染吗

肺癌会传染吗?有的人认为肺癌会传染,还会遗传,有的人认为肺癌不会传染。那肺癌到底传染吗,请听听下面的分析。详细>>

肺癌有传染吗

肺癌有传染吗?不会,确切的说,癌症都不会传染。详细>>

小细胞肺癌病因是什么?诊断小细胞肺癌的方法

哪些原因会导致小细胞肺癌呢?小细胞肺癌的病因和普通肺癌类似,大多数是由于吸烟或者空气污染所造成的。与此同时,诊断小细胞肺癌有哪些方法可实……详细>>

肺癌护理要注意什么?肺癌的病因

肺癌患者的护理有什么要求呢?不同的癌症,在护理的时候会有不同的要求,了解这些要求对肺癌患者的护理是很关键的。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肺癌的护……详细>>

肺癌会传染或遗传吗?八大高危人群易患肺癌

大家都知道人呼出的气都是要经过肺的,在肺了进行一系列的反应从而把废渣排出体外并把这些气体带回给大自然。而人和人的交际又是这么的近距离,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