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大全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有这4个症状可能是胃癌晚期!千万别忽视!

2019-05-16 08:09:39      

癌症的发病率在近些年是越来越高,其中胃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胃癌的发生大多数是跟患者日常的一些饮食习惯有关系,很多人在出现一些胃部疾病的时候因为没有重视导致病变而引发胃癌。而胃癌在发生的早期很多会因为症状不明而让患者忽略,导致在胃癌进入晚期的时候才发现,因此要注意,在发现自己身体有以下这4个症状的时候,大多数是进入胃癌晚期。

身体有哪4个症状说明可能进入胃癌晚期?

一、长时间的出现上腹部疼痛

胃癌进入晚期的时候患者会出现上腹部持续疼痛的现象,疼痛感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不管患者使用什么止痛药都不能够缓解这种疼痛,特别是在吃过饭后疼痛感会加重,而且一些患者还会伴随着恶心呕吐等症状。

二、出现贫血的现象

进入胃癌晚期患者会感觉自己的气血不足,在检查的时候会发现自己有贫血的现象,在这种情况要注意,不要单纯认为自己只是贫血,尤其是在伴有其他症状的时候要及时进行胃部检查。

三、日渐消瘦

胃癌患者进入晚期会让自己的食欲下降,尤其是肿瘤在胃部的时候会压迫到胃部,让患者总是感觉有胃胀,会让自己没有胃口,长时间的食欲不佳会让自己摄取的能量不足而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所以要警惕在自己日渐消瘦的同时要注意胃部是否出现问题。

四、出现其他部位症状

在胃癌进入晚期的时候身体的一些部位会因为癌症的扩散而受到影响,癌细胞会转移到肝脏、大肠、淋巴等部位,而随着癌症转移的部位不同,所出现的症状也有所不同,有一些患者在进入晚期会出现大便有血、呕血等其他症状。

而可能大家不知道的是胃癌的发生所出现一些症状和胃部疾病发生时所出现的症状大多相似,在出现一些胃部症状的时候要警惕,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不要单纯的认为自己只是胃部疾病而没有多加重视。

另外在患有一些胃部疾病的时候也要及时进行治疗,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让病情拖延,也会导致胃癌出现。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食管胃肠外科主任医师彭俊生曾接受采访表示,一般患有胃炎以及其他胃部疾病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在通过16~24年后就会慢慢演变成胃癌,甚至有一些患者出现胃癌的时间会提前。因此在出现胃部疾病的时候要抓紧治疗,才能够避免病情拖延而导致胃癌发生,甚至让胃癌进入晚期。

温馨提示,对于胃癌大家要重视,由于目前很多人的饮食习惯不当而让自己的胃部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所以在日常要对于自己的胃部要格外的重视,在出现一些疾病的时候不能小觑,要及时进行治疗,才能够降低胃癌出现的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彭俊生
擅长疾病:
擅长食管,胃肠,胰腺,肛门疾病等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对食管癌、食管反流性疾病、胃癌、结直肠癌、肠...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符慧群

  • 孙红

  • 马曾辰

  • 张庆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