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多吃大蒜能抗癌?这是真的吗?

2021-05-25 07:04:57      

大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很多人在烹饪食物的时候都会放入大蒜来调味,大多数人都知道大蒜很很快高的营养价值,能够帮助杀灭身体内的细菌,帮助抵抗疾病。而有一些人认为大蒜能够帮助消灭身体内的细菌,也就能够帮助杀死身体内的一些癌细胞,能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而有一些人就认为并不是这样。那到底多大餐蒜是否能够起到抗癌的效果?一起来了解一下。

多吃大蒜能抗癌症?

大蒜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这种物质有很强的抗癌效果。所以在日常多吃一些大蒜能够起到防止癌症出现的。不过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在烹饪大蒜的时候都会通过高温来烹饪,却不知道在高温的烹饪下大蒜素会失去抗癌的作用,所以在烹饪大蒜的时候要尽量将大蒜切开后和空气接触10分钟后再放入热锅中烹调,这样也就能够让大蒜中的大蒜素和氧气结合形成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在高温的烹饪下就不会遭到破坏,也就能够让大蒜发挥抗癌的效果。

哪些人不能吃大蒜?

一、脾虚腹泻

由于大蒜有很强的刺激性如果经常食用大蒜会导致肠道被刺激,就容易导致腹泻的发生。而对于一些脾胃比较虚弱并且容易腹泻的人来说,经常吃大蒜就会让肠胃更加被刺激,也就容易导致腹泻加重。

二、患有眼病的患者

经常吃大蒜对眼睛来说是有一定的伤害的,因为大蒜属于比较辛辣的食物,经常吃大蒜就会导致眼睛受损,所以患有眼疾的人要注意不能够吃大蒜。

三、身体虚弱的人

大蒜是属于辛热的食物,经常吃大蒜会消耗身体的精气,会让身体变得更加虚弱,因此对于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来说,在平时尽量不要吃大蒜。

另外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会生吃大蒜,却不知道生吃大蒜身体来说也是有害处的。对此,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梁东辉曾接受采访表示,生吃大蒜虽然能够帮助预防肠炎腹泻,但只是在没有出现症状的时候才能够起到预防的作用,如果在发生腹泻或者是肠炎的时候生吃大蒜会导致胃部受到强烈的刺激而导致炎症加重。

总得来说,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是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对于想要预防癌症的人来说,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大蒜,另外大蒜能够帮助身体杀菌消炎,在日常能够防止一些炎症在身体存留而导致一些疾病的出现。

本文指导医生:
梁东辉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脑血管病、中风、糖尿病、肾病、顽固性咳喘、老年虚证等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蒜的禁忌人群 大蒜 抗癌

吃大蒜真的防癌吗?大蒜抗癌最佳吃法推荐

流言:大蒜是人们日常餐桌上不可或缺的食物和调味品之一,人们常常说“大蒜是一宝,常吃身体好”、“大蒜治百病”。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大蒜能够……详细>>

大蒜能抗癌 如何科学吃大蒜

在加热过程中,起到抗菌作用的有机硫化物含量会逐渐下降,温度越高下降越快,所以熟吃大蒜并不能很好地起到杀菌效果。详细>>

大蒜有抗癌保健功效 如何吃大蒜最科学健康?

研究报告辨明,大蒜不仅可以作为调味料,还可以起到抗癌作用。大蒜虽好,但也不能盲目吃大蒜,那么该如何科学地吃大蒜呢?详细>>

大蒜怎么吃最抗癌?食用大蒜的注意事项

有很多女性因为讨厌大蒜的味道,而不喜欢吃大蒜,然而,女性适量吃一些大蒜是有很多好处的。而大蒜的功效与作用里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抗癌作用,不过……详细>>

发芽的大蒜抗癌症效果会更好吗? 真的是这样吗?

大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很多人喜欢一次性购买数量多的大蒜放家里,但是又因为放置太久而让大蒜都发芽。看着已经发芽的大蒜,想扔又觉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