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大全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符合这4个条件的人,基本能对癌症“免疫”

2019-05-06 08:54:41      

说起癌症,很多人都会感觉恐惧,在平时有很多人对于癌症都是闭口不言,却不知道在近些年由于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让很多人发生癌症的几率增加,也正是癌症的频繁发生让很多人特别的担心,害怕自己有一天也会中招。但其实,癌症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出现的,身体如果符合以下这4个条件的人基本对癌症能够免疫。

身体符合哪4个条件能够对癌症免疫?

一、营养均衡

保持营养均衡是提高身体免疫力的最主要措施,由于现在很多人不用为温饱而烦恼,所以在平时都会选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却不知道食物营养均衡能够让身体补充各种营养元素,能够让身体的细胞在营养元素供应足够的情况下正常运作。

二、有坚持运动

坚持运动也是防止各种疾病的主要措施之一,在现下有很多人因为工作学业繁忙的因素,运动量少,更没有坚持运动的习惯,长此以往,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经常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免疫力,延缓免疫功能的衰退,因此,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是非常重要的。

三、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一些人在平时能够自律,让自己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他们大多数按时睡觉没有熬夜,也让自己劳逸结合不会让自己过于劳累,对于这类有良好生活习惯的人来说,自己的身体各方面能够得到更好的稳定,器官也能够在身体正常熟睡下进行修

四、心态比较平和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因为工作以及家庭的压力而让自己心理负担过重,就让自己的情绪得不到稳定,也就让自己的心态长期处于不平衡的状态,却不知道这些情绪都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情绪不稳容易让自己的中枢神经以及神经系统跟着受到影响,当神经系统受到影响的时候也就会让免疫力下降,在免疫力下降的同时也就极其容易导致癌细胞增长而引发癌症。

由此可见,如果在平时有符合以上这4个习惯就能够让自己远离癌症,另外想要预防癌症饮食是重中之重。对此,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医师廖振尔曾接受采访,预防癌症需要在饮食方面格外的注意,在日常要减少高油高脂肪等食物的摄取,多摄取一些豆类,水果以及奶制品,同时还要注意保持营养,酒精和对于一些煎炸油炸类的食物要尽量避免。

温馨提示,想要预防癌症就要从日常中的一些生活习惯以及饮食做起,而对于以上有这几个习惯的人一般是不会发生癌症,不过在日常也是要多加注意,提高防护措施,能够更好的降低自己出现癌症的几率,防止癌症的出现让自己的身体以及生活受到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廖振尔
擅长疾病:
防癌体检,健康体检、预防保健计划、消化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方法 癌症的预防 癌症

癌症可防可控,做好这5大防范措施来远离癌症!

最让人们恐惧的疾病是癌症,癌细胞具有一定的转移性和复发性,从而决定了其患者的寿命。其实癌症属于可防可控的慢性疾病,只要做好定期体检即可。详细>>

珍爱生命获得健康,坚持做这4件小事让癌症远离!

癌症这种疾病是健康的第一杀手,多少家庭因为癌症而变得支离破碎,多少健康的人因为癌症失去健康失去生命。人有旦夕祸福,不知什么时候就会得癌症……详细>>

要想远离癌症,做好这5件事是很有必要的!

专家表示,大多数癌症都是可以预防的,仅仅选择健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就可以降低患上多种癌症的风险,这些日常的注意事项可能听起来很熟悉,但有证……详细>>

癌字三个口,要想预防癌症应牢记这4个饮食重点!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身体里面的营养物质主要从食物里面获取。虽然癌症的发生和遗传、基因有很大的关系,但调整好饮食结构也能养生防癌。详细>>

癌症可预防,日常养成7大好习惯,可远离癌症侵袭!

如今癌症似乎无处不在,很多人都担心自己是否会得癌。年龄是癌症无法避免的风险因素,但是其实癌症也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有正确的措施就可以。详细>>

  • 符慧群

  • 孙红

  • 马曾辰

  • 张庆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