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中之王”降临时,都会有这些信号,千万不能忽视

2019-05-26 08:41:50      

近些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发生癌症,其中胰腺癌是属于癌中之王,它是所有癌症中最可怕的一种癌症,在发生后,病变的速度比较快,会让患者快速出现死亡,不过虽说胰腺癌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癌症,但它在出现的时候身体会出现一些信号,如果有及时发现也是能够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的。

什么是癌中之王?

胰腺癌被称为癌症里面的“癌中之王”,主要是由于它的早期确诊率不高,手术死亡率比较高,而且治愈率比较低,所以它在发生后的可怕性要远离其他癌症。而在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胰腺癌并不了解,多数胰腺癌再发生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相关症状,但由于很多人对于这些相关症状不了解而导致错过病情治疗。

胰腺癌在发生的时候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皮肤出现黄疸

如果胰腺癌在发生的时候肿瘤出现在胰头,就会因为胆总管被压迫而出现黄疸,所以在发现自己的尿液出现茶色并且皮肤伴有瘙痒而且变黄的时候要警惕,不要认为自己只是单纯的出现肝部疾病。

二、消瘦

胰腺癌在发生的早期,患者也会出现消瘦的现象,如果突然间发现自己在短期内体重持续下降,并且还伴随着其他胰腺癌的症状时,要警惕及时进行检查。

三、肚腹疼痛

如果肿瘤是发生在胰体或者胰尾的时候,就会导致腹部被压迫而出现疼痛,不过这种腹部疼痛和一般胃部疼痛有明显的区别,这种疼痛在发生的时候患者不能够说清楚是什么位置,而在平躺的时候疼痛感会比较严重,在走路的时候就会减轻,因此在出现这种疼痛的时候要注意。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近些年胰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呈年轻化,所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肿瘤三科主任医师陈继跃曾接受采访表示,胰腺有内分泌和外分泌两种细胞,而这两种细胞都会出现病变,来自内分泌细胞所出现的病变称为神经内分泌癌,是比较少见的。如果是来自外分泌细胞所出现病变导致的癌症,就称为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比较高的肿瘤,经常在中老年身上常见,但是随着这些年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让胰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呈年轻,所以年轻人在日常也要做好预防胰腺癌的措施。

总的来说,胰腺癌是是癌症中最可怕的一种,所以在日常大家对于胰腺癌要有所了解,尤其是它在早期出现的一些症状,在自己了解的同时才能够在身体或者是其他人出现这些症状时及时判断,防止错过病情而让肿瘤持续恶化,最终不能够挽回。

本文指导医生:
陈继跃
擅长疾病:
对肺癌、食管癌、胃癌、肠癌、肝癌、乳腺癌、鼻咽癌、恶性淋巴瘤、生殖细胞肿瘤及小儿肿瘤的治疗具有丰富临...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信号 胰腺癌的症状 胰腺癌

这些可能是胰腺癌的信号?千万别忽视这些症状

胰腺癌是现在发生率比较高的疾病,由于该疾病在发生最初征兆不是那么明显,所以很难被发现,因此最终就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而大家……详细>>

“癌中之王”偏爱谁

胰腺癌是恶性程度最高的肿瘤之一,在医学界被称为“癌症之王”。近20年国内居民胰腺癌发病率剧增,专家认为防病之道在于戒烟和经常体检。 详细>>

胰腺癌是癌症之王,出现这几个早期信号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胰腺癌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引起胰腺癌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慢性胰腺炎、高脂肪饮食、大量的吸烟喝酒等,要了解早期症状并且规范治疗,可提高生存期。详细>>

胰腺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这5个小症状不能忽视!

胰腺癌属于比较陌生的恶性肿瘤,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一旦确诊的话,已经达到了中晚期,这样就会降低生活的质量,只要正确的认识胰腺癌,了解……详细>>

饭后有这4个迹象,是“癌王”来临的信号!

胰腺癌又被称为癌症之王,恶性程度高,诊断和治疗非常困难。早期并没有特异性的初期症状,最多会出现上腹部饱胀不适以及疼痛,往往被人们考虑为胃……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