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每天排便次数多也不好,需要警惕这种病!

2019-05-13 08:55:28      

排便是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每天有准时的排便能够让自己身体的毒素被排出体外。一般来说,正常的排便规律代表着人体内消化系统的健康。不过虽说排便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每个正常人每天也需要排便,但是排便的次数不能过多或者过少,有一些人就认为排便的次数越多身体的毒素也就越被排出体外,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如果每天排便的次数多反而要警惕可能是出现这种疾病。

排便次数多可能是出现哪种疾病?

一般来说,如果自己的排便次数正常,而在突然间出现排便次数改变增多的现象时要警惕,有可能是出现肠癌,肠癌一般是可以发生在肠道的任何地方,比较常见的是结肠癌以及直肠癌。随着近些年肠癌的发病率逐渐升高,并且还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所以大多数在40岁以上就经常会见到肠癌的发生,发生的时候首先会出现的症状就是排便次数增多,所以如果发现这些排便次数一直很正常,突然间出现排便增多的现象,并且是以腹泻或者便秘交替出现的时候就要警惕,这多数是因为肿瘤刺激到导致,另外除了排便次数增多外,肠癌发生还会出现以下这几种症状。

一、大便形状的改变

肠癌发生的时候肿瘤会向肠腔内生长,就会导致肠腔狭窄而让排出的大便又细又长,有些还会出现比较扁状。而当肿瘤越来越大的时候会出现梗塞,导致大便排不出来而发生便秘。

二、出现便血

便血是肠癌经常发生的一种情况,如果是出现直肠癌,在大便的时候就会出现颜色比较鲜艳或者深色的便粪便,而如果是结肠癌,粪便的血色会比较暗,并且还会带有浓稠性。

三、体重突然减轻

如果发现自己的食欲正常,耳体重突然减轻,并且让身体有不明情况的贫血时要警惕,有可能是发生肠癌。

总的来说,肠癌在发生后的发展过程是比较长的,并且在刚开始的时候症状不是特别的明显,不过也是可以从一些身体改变发现。对此,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王奕鸣曾接受采访表示,在肠癌发生的早期,患者身体会出现大便习惯改变、腹痛等症状,另外他又指出在所有癌症中,大肠癌是最容易病预防并且治疗的肿瘤疾病。同时在发现自己出现大肠癌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及时进行治疗能够阻断肠癌演变成恶性肿瘤的几率,在平时可以通过自我检查来帮助判断。

温馨提示,大家不要认为自己的排便次数多就说明自己的肠道属于健康,有时候排便次数过多是象征着不正常,这个时候要及时检查自己的身体。才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奕鸣

王奕鸣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肿瘤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应用新技术对恶性肿瘤行“三精”放疗,同步放化疗。应用基因检测行循症医学个体化治疗,化疗、靶向、免疫治...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症状 排便 肠癌

排便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直肠癌,快对照一下!

人们之所以受食物,主要就是给身体带来可以运转下去的能量。人们每天的饮食规律是通过能量消耗而逐渐养成三餐的习惯,而有些食物不容易被人体所消……详细>>

这5种排便异常症状,要警惕是大肠癌的信号!

中老年男性是大肠癌的高危人群,发病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随着癌细胞的侵润和扩散,会让患者的排便发生异常,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详细>>

排便次数多量少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有什么症状

对于大肠癌这种疾病,如果您还觉得陌生的话,那么就需要多了解一下了,因为大肠癌是现在很常见的疾病,患病概率比较高,同时危害也很大,所以我们……详细>>

排便次数增加还伴有腹痛?专家提醒要小心结肠癌

结肠癌是发生在结肠内的肿瘤,发病率占胃肠道肿瘤的第3位。肠道的健康对于人体来说非常重要,但肠道出现一些小毛病,也是再正常不过,因此很多人……详细>>

注意,排便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肠癌,赶快上医院!

肠癌,又被称为结直肠癌,多发于左半结肠和直肠。因为肠道和直肠都是参与消化排泄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出现肠癌时,在排便时就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