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关于肿瘤患者的6个自我保健方法,一定要记牢!

2019-10-07 08:47:34      

肿瘤患者知道自身得了肿瘤之后的心情必定是特别的压抑,如果心理素质较差的病人,甚至可能会有轻生的想法,对于家属的要求也将更加的严格,并不是只有物质上的给予就可以,更需要心灵上的陪伴。

关于肿瘤患者的6个自我保健方法,一定要记牢!

1、注意饮食的健康

良好合理的健康饮食是每一个人的重要方面。可以使自身的身体健康的快速生长发育,使患者可以快速的让机体功能得以恢复。不良的饮食习惯,便会使患者的病情加重,很难恢复。

2、保持自身的精神愉悦

对于精神世界的保养尤为重要,虽然在现实生活中,身体机能可能会逐渐恢复,但是那是处于心情平静或者心情愉悦的状态下才可以实现的,如果患者的心情始终处于精神抑郁或者是过度紧张的情况下,那么对于疾病的恢复是相当不利的。

3、注意劳逸结合

在现在生活中,我们的身边可能会有很多的工作狂,如果这些工作狂生病之后,很有可能将工作带进病房继续完成。但是对于患者来说,最重要的便是劳逸结合,一定要使自己不能过度的劳累,生活要有一定的规律性。

4、伴有胃痛的患者应在一定时间内进流食

当在手术之后会有患者出现胃痛持续的情况,那么就应该在一定的时间内进行留置或者半流质的饮食,不应在食用非流质食品,那样只会加重胃痛。对病情的恢复没有半点帮助。

5、戒除不良习惯

应当戒除个人的不良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如长期熬夜者,便应该停止熬夜,开始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是在之后患者的机体将会变得慢慢健康起来,这样对病情的恢复十分有利,也不应再继续抽烟喝酒。烟和酒精中会有部分的化学物质影响患者在恢复过程中的恢复进度。

6、对于有虚热性胃痛的人汤药可以多次服下

如果患者具有虚热性胃痛,在喝汤药时可能会伴有呕吐现象,那么可以将汤药改作多次的分次服下。

肿瘤病人个人的保健形式,应根据病人具体的情况加以选择。一般情况下,肿瘤病人像正常人一样,具有相同的热量供应。但是除去不同的病情外,应当给不同的病人,针对不同的恢复情况进行相应的调养。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患者的保健方法 肿瘤的保健 肿瘤

肿瘤患者的日常保健

肿瘤不但是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的常见病、多发病,而且也是最令医学界棘手的疾病之一,目前的药物治疗、化疗、放疗等手段,虽然有一定效果,但副作用……详细>>

肿瘤患者需要牢记四多四少?一定要遵循哪些原则?

随着秋季的到来,人体所消耗的能量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耐受力比较虚弱,肿瘤患者平时要遵循四多四少原则,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详细>>

肿瘤患者冬季如何保健避免肿瘤复发?

进入冬季之后人们的食欲会增强,此时是进补的大好时期,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这样才可以增强抗癌的能力,肿……详细>>

肿瘤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问题?5个禁忌一定要牢记!

肿瘤患者在饮食方面是至关重要的,吃错了食物会导致肿瘤的增大,导致癌细胞出现转移,所以说肿瘤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很多的禁忌。详细>>

预防恶性肿瘤的“5”字法则,一定要谨记!

一小部分肿瘤和日常的营养以及饮食关系非常的密切,尤其是消化道相关的恶性肿瘤,患者要及时调整好饮食习惯以及合理的搭配饮食就能够预防一部分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