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来临时手指会有异常?2大异常表现不可忽视!

2019-04-30 08:59:31      

在肺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当症状严重时说明已经达到了中晚期,所以肺癌具有很高的死亡率,其实当肺部发生癌变时,手指会出现两个异常,不妨来了解一下。

肺部发生癌变手指会出现哪些异常?

1、杵状指

大部分肺癌患者手指末端指节会出现增厚以及增宽的情况,就如同小鼓槌,一般在被称为杵状指。因为患者的肺部发生了病变,大量的癌细胞会堵塞气道,不能让手指的血管得到充足血液及氧气的供应,另外紊乱让内分泌,从而导致患者的手指末端出现异常的组织增生。当出现杵状指,并不是关节发生了变形,而是患上了肺癌引起关节周围的组织发生一定的病变。

2、大拇指指肚回弹的速度变慢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手指对应着肺部的健康,大拇指正好对应肺部经络,主管着肺部及心脏。可以通过拇指看出肺部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在正常情况下大拇指的指根粗、指尖细,有一定光泽而且弹性好。但是一部分人群的大拇指按压之后,拇指回弹的速度非常的慢,而且弹性差,此时就要警惕了,有可能是体力严重出现了透支,肺气不足所引起的。

如何预防肺癌的产生呢?

吸烟是引起肺癌的主要因素,所以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吸烟,要减少被动吸烟的机会。要改善工作场所的通风环境,减少空气里面的有害物质浓度。对于长时间生活在粉尘污染的人群来说,要戴上口罩或者是戴上防护面具,这样能够减少对有害物质的吸入。平时可以多摄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能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叶酸、微量元素以及胡萝卜素,从而降低了患上肺癌的风险,维生素a能够保持细胞膜处于完成状态,从而维持了上皮组织正常代谢,能够阻断细胞发生癌变,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鸡肝或者羊肝等。

温馨提示

要保持规律的生活,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抗病和防病的能力,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坚持进行体育锻炼,锻炼时能够增加肺活量,同时增强了自身的抵抗力。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学会释放压力,当身体出现不适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正规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预防 肺癌的症状 肺癌

经常咳嗽小心肺癌,肺癌的3大症状不可忽视

想必大家对肺癌都不陌生吧,很多人在确诊出肺癌的时候,已经到了中期或者晚期了,很少是在早期发现的。这是因为肺癌早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很明显……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6大异常,十有八九是肺癌找上门了!

肺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一旦患上肺癌,身体就会出现许多不适的情况,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危及生命。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肺癌都是会危及生命,早期的肺癌……详细>>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出现3个异常要谨慎

很多人都是会患上癌症的,癌症是一种严重危害到身体健康的疾病,甚至还会导致死亡,肺癌就是其中一种癌症,肺癌是发生在患者的肺部的,有的还会扩……详细>>

肺癌到来有症状?出现这5种异常,多半是肺癌在作怪

肺癌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癌症了,它是一种发生在肺部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而且可怕的是,肺癌在早期症状很不明显,很多人一经发现……详细>>

剧烈咳嗽就是肺癌?肺癌的这些症状也不可忽视

肺癌,一个发病率极其高的癌症,由于目前环境污染日渐严重,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肺部受到感染而出现病变,导致肺癌的出现,生活中有很多因为肺癌而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