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很猖狂太可怕,日常应做好5大防癌措施保健康!

2019-05-03 08:53:00      

癌症的致残率和死亡率很高,很多患者在于癌症对抗时,不仅浪费大量的金钱,同时也可能会失去生命。虽然现在的医学变得越来越发达,但是通过做手术切除以及放化疗结合的方式,也会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不妨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因为预防大于治疗。

癌症很猖狂太可怕,日常应做好5大防癌措施保健康!

1、要了解癌症的症状,正视疾病

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患上癌症,所以应该对癌症有一定的了解,了解其癌症的早期症状。当发现身体有异常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抓住治疗疾病的黄金时间段。

2、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引起癌症的发生饮食因素占了很大比例,比如经常吃过烫的食物会对消化道黏膜以及食管粘膜带来一定的伤害,久而久之会导致正常的细胞基因发生突变,增加了患食道癌的风险。另外总是摄入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暴饮暴食会引起身体的肥胖,过度肥胖的人群患上癌症的风险明显提高。大量的吃腌制以及熏烤食物,里面所含有的硝酸盐会在胃部里面形成亚硝酸胺,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均衡的摄入营养,减少垃圾食品的摄入。

3、要远离烟酒

在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会诱发食道癌、胃癌及胃癌等。如果每天吸烟超过了一包,那么患上肺癌的风险会高达15倍以上。抽的烟越多,烟龄越长,患上癌症的风险就会越高。另外大量的酗酒,酒精在身体中会直接转化成乙醛,会促进身体对致癌物质的吸收。

4、适当的锻炼身体

长时间生活在受到污染的环境中以及不良的生活方式、身体素质过差也会引起癌症。其实免疫力过低时会让病毒和细菌趁虚而入,所以应该向各种办法来提高体质,每天可以抽出适当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比如跑步打太极拳或者游泳等。

5、定期去医院做体检

20岁以上的人群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能保证早发现早治疗,尤其是对于癌症家族史的人群来说,更应该重视定期体检给身体带来的重要性。

温馨提示

只要做好5点就能够降低患上癌症的风险,但是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看到效果,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释放压力。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方法 防癌 癌症

要想远离癌症应保持健康体重,5大防癌措施应做好!

癌症是目前最难治愈的疾病之一,大多数人对癌症感到恐惧,患了癌症后,不仅身体的健康受到了极大的损害,而且治疗费用所带来的经济压力也是许多人……详细>>

癌症高发太可怕?做好防癌3步骤癌症绕着走!

癌症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身体各个器官都有可能会被这种疾病侵蚀,如果患上这种疾病没有进行及时的治疗,还有可能会导致转移和扩散的发生,从而……详细>>

癌症越来越高发很可怕?做好这5大防癌措施,远离癌症!

癌症是比较难以治疗的一种疾病,一般只有在早期进行手术治疗才有治愈的可能性,一旦发展到了中晚期,往往也就需要长期化疗来延长患者的生命。所以……详细>>

癌症可防可控,做好这5大防范措施来远离癌症!

最让人们恐惧的疾病是癌症,癌细胞具有一定的转移性和复发性,从而决定了其患者的寿命。其实癌症属于可防可控的慢性疾病,只要做好定期体检即可。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