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症状,要及时筛查肺癌!

2019-04-30 08:51:11      

肺癌是死亡率比较高的一种恶性肿瘤,主要是因为肺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症状明显时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到达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难度,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关于肺癌的症状。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症状,要及时筛查肺癌!

1、咳嗽和咳血

肺癌早期的症状是咳嗽,刚开始起病时就如同被肺炎或者支气管炎,一般容易被人们所忽略。第一长时间咳嗽的人群来说,当咳嗽性质发生改变时比如刺激性的干咳以及咳嗽的频率就要警惕肺癌。当支气管黏膜受到癌组织侵犯时,会出现咳血的情况,但是咳血量少,这种情况会间接性的发作。

2、胸口疼痛

大部分的肺癌患者早期会出现胸口疼痛的情况,尤其是患上周围性肺癌时,患者首发症状就是胸痛,这主要是因为胸膜受到了癌组织侵润所引起的。胸口疼痛一般固定在病变的位置,早期患者会出现间接性隐痛不适,当深呼吸或者咳嗽、体位发生改变时,疼痛感会加剧。

3、胸闷气急、声音嘶哑

在肺癌晚期,纵隔淋巴结会快速的转移,压迫了器官或者组织器官,会让患者出现窒息的症状。当患者出现心包积液或者胸腔积液时会出现气急,呼吸变得困难,胸口闷痛,去医院把液体抽出来,就能够让症状得到缓解。因为肺癌患者一直咳嗽不直,会伴随着声音嘶哑,声音嘶哑主要是因为纵隔或者淋巴结累及到了喉返神经所引起的。

4、身体发热

小部分肺癌患者会出现发热的情况,一种是炎症性的发热,一种是癌性发热,炎症性的发热患者体温在38摄氏度左右,使用抗生素治疗之后能够得到缓解,但是病情会反复发作。癌性发热是因为身体吸收了肿瘤坏死组织及使用抗炎或者抗增速得不到任何治疗。另外到了肺癌晚期因为有明显的疼痛,康再加上感染会降低食欲。大量的毒素以及肿瘤生长会增加消耗,会让人们出现严重性的身体消瘦以及贫血。

温馨提示

吸烟是引发肺癌的罪魁祸首,所以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吸烟,也要减少被动吸烟的几率。改善生活场所的通风环境,降低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浓度。对于长时间在粉尘污染的环境中工作的人群,应该戴好防护面罩来减少对有害物质的吸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注意劳逸结合,多吃一些富含叶酸以及维生素的食物来帮清肺。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表现 肺癌的症状 肺癌

经常咳嗽是肺癌在作怪?出现这5种情况要及时做肺癌筛查!

现如今人们虽然越来越重视起身体健康这回事,但是仅局限于热衷于养生,对于一些疾病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尤其是像肺癌这种病,认识不到位发现的时候……详细>>

出现这4个异常,是肺在“求救”,要警惕肺癌!

肺部在我们的身体里是主要负责呼吸的器官,很多人有了轻微的肺病往往不会被重视,疾病治疗被延误,往往对肺部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严重的会导……详细>>

若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赶快上医院做肺癌筛查!

看新闻的时候发现有这样一个关于肺癌的案例,一位老大爷因为刺激性的咳嗽,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被确诊为肺癌。人费解的事已经到了晚期,医生没有……详细>>

肺癌到来有症状?出现这5种异常,多半是肺癌在作怪

肺癌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癌症了,它是一种发生在肺部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而且可怕的是,肺癌在早期症状很不明显,很多人一经发现……详细>>

肺癌成为我国第一大癌症?身体出现这3种情况,要及时去医院做肺癌筛查!

肺癌是我国的第一大癌症,它的死亡率和发病率不仅居于所有癌症的前列,而且增长速度也很快。虽然我国在环境治理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效,但是大气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