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莫名腹痛或是胰腺癌?胰腺癌的早期症状

2019-04-29 08:35:06      家庭医生在线

腹痛是我们常常会出现的不适症状,而导致腹痛的原因也有很多。通常情况下,腹痛在短时间内就会恢复。如果腹痛长时间没有恢复,可是又找不到究竟是什么原因,在这个时候就应该要怀疑是否可能是胰腺癌的发病。今天,一起来了解了解胰腺癌都有哪些症状吧。

胰腺癌的常见症状

一、腹痛。腹痛可以说是胰腺癌最为典型的症状,胰腺癌患者腹痛和饮食等原因无关,在最初痛感较轻,会逐渐加重,并且常出现于夜晚。在孩子平卧呼和坐下使会导致疼痛感增加。

二、腹部肿块。胰头癌除致梗阻性黄疸外亦常致胆囊肿大,可在右上腹清楚扪及,梗阻性黄疽伴胆囊肿大常提示壶腹周围肿瘤,晚期胰腺癌者可出现上腹固定的肿块。

三、黄疸。胰头癌由于容易压迫总胆管,阻塞胆汁排泌,使胆汁渗入血液,最容易造成黄疸、肝脏肿大,以及大便颜色变浅,呈白陶土样。通常来讲,胰头癌早期容易被发现,症状较明显。

四、消瘦。患了胰腺癌会在初期出现消瘦或乏力,体重骤减。消瘦是有些胰腺癌混子最先出现的症状。所以,在出现没有原因的消瘦时,必须要注意是否患了胰腺癌。

五、便秘。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中比较明显的。要密切注意大便。如果每天大便稀软,不超过三次,你应当放心。但是如果出现便秘,这是相当危险的;因为胰腺管堵塞了,突发剧烈疼痛之后,胰腺会发生自溶现像,病人就会发生猝死。

那么,我们要预防胰腺癌有什么方法呢?

胰腺癌的预防方法

一、开朗的心态。要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二、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是保证我们身体健康绝对不能代替的食物,蔬菜水果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当然也可以减少胰腺癌或者其他癌症的可能性。

、不喝咖啡。咖啡会很大程度的换胰腺癌的几率。因为咖啡能够抑制DNA的修复,这是致癌的重要原因之一。

为了我们的健康,远离胰腺癌,要切记以上预防的方法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出现莫名腹痛或是胰腺癌 胰腺癌竟有遗传因素?

胰腺是我们身上重要的器官组成的部分,对于胰腺癌疾病的出现,给患者的自己的打击是可以想象得到的,胰腺癌疾病早期的治疗是轻松的,但是一旦到了……详细>>

腹痛黄疸或是因胰腺癌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诊断和治疗都很困难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约90%为起源于腺管上皮的导管腺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明显上升。今天小……详细>>

腹痛会是胰腺癌吗?胰腺癌的症状

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胰腺癌的症状和病因,这是对于胰腺癌最基本的了解。例如,最常见的腹痛等等也可能会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哦。在这里,就来总……详细>>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胰腺癌早期十大症状

早期发现治疗胰腺癌,对于病情的控制起着重要作用。尤其是精神压力大、营养摄入过足、应酬多者、无肉不欢者,更易发生胰腺癌。那么,胰腺癌的早……详细>>

吃烧焦的肉导致胰腺癌?胰腺癌早期症状要警惕

近年来,有许多人被胰腺癌这一恶性肿瘤疾病所困扰,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的症状不是很了解,因此往往在病情严重之后才发觉,下面为大家介绍胰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