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结肠癌高发很可怕?教你8个好方法来预防!

2019-04-29 08:18:55      

与其他癌症相比,结肠癌往往没有受到太多关注,但要注意的是。它是影响男性和女性常见的癌症形式之一,知道如何预防结肠癌是非常重要的。

结肠癌高发很可怕?教你8个好方法来预防!

1、进行结肠镜检查

结肠镜检查对于预防结肠癌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没有引起结肠癌的风险因素或遗传因素的人来说,一般50岁以上才需要进行结肠镜检查,如果有的话,必须在50岁之前进行结肠镜检查。

2、保持健康的体重

肥胖是引起结肠癌的一个重要因素,保持健康的体重,不仅会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还有很多其他的健康益处。

3、戒烟

如果经常吸烟的话,请试着尽快戒掉它。吸烟是导致多种癌症风险的坏习惯,结肠癌就是其中之一。吸烟是导致结肠癌的第二大重要风险因素,戒烟后的好处很明显,可以大大降低患结肠癌的几率。

4、经常运动

经常运动有各种各样的健康益处,一个这样的好处是降低结肠癌的风险。运动越多,对健康的影响就越大,最好每天至少锻炼30分钟,快走,瑜伽或者有氧运动都是非常好的运动。

5、适量饮酒

摄入过量酒精对健康是有害的。但如果一天只喝一点红葡萄酒的话,它对健康没有什么坏处,但要注意适量饮用,过量饮酒会增加患结肠癌的风险。

6、少吃红肉和加工肉

牛肉和猪肉等红肉对整体健康非常有害,加工肉类如汉堡,培根和香肠也是如此,它们会增加患结肠癌的风险,所以应该尽量少吃这些肉类。

7、补充钙和维生素D

专家建议,补充钙和维生素D可以显着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多吃菠菜,羽衣甘蓝,西兰花和乳制品等可以达到补充钙和维生素D的效果,如果吸收不好的话,可以考虑钙和维生素D补充剂。

8、多吃高膳食纤维食物

研究表明,来自植物源的膳食纤维可降低结肠癌风险,多吃绿叶蔬菜可以有效的补充膳食纤维。

结肠癌是可以预防的,通过本文这些简单的方法可以很大程度的预防结肠癌,还要记住的是经常吃粗粮也有助于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结肠癌的方法 结肠癌的预防 结肠癌

良好的排便习惯可预防结肠癌? 预防结肠癌应该怎么做?

大家应该都出现过便秘的情况,也知道便秘是特别难受的。如果是偶尔的便秘,就没有什么大碍,但如果是经常性的便秘,就会让身体内的毒素没办法排出……详细>>

你是结肠癌高发人群吗?这样吃可以预防结肠癌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生活节奏快,饮食不规律,生活方式不健康等等都能造成肠胃道肿瘤的发生,其中结肠癌是发生于结肠……详细>>

结肠癌高发要如何预防?医生给4个预防建议,要牢记!

结肠部位有很多疾病,结肠息肉、普通炎症等等,这些都是相对较轻的疾病,但是很多人都不会引起重视,不要小瞧这小疾病,不注意的话会导致疾病恶化……详细>>

结肠癌为什么会复发?结肠癌复发的预防要点

结肠癌为什么会出现复发的症状呢?结肠癌在接受治疗后也要多多注意,避免复发的可能性。其实,结肠癌复发是有办法可以预防的,并且方法很多也较为……详细>>

结肠癌可以治愈吗?结肠癌如何预防?

结肠癌是主要发生在结肠部位的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属于消化道恶性肿瘤。患病后带来的一系列症状会对患者产生较大的影响,根据患者病情的差异,可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