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慢粒白血病有哪些症状?会经历3个阶段要注意!

2019-04-29 08:05:55      

慢粒白血病属于白血病的类型之一,主要是因为患者的造血干细胞出现异常所导致的恶性疾病,克隆中的白细胞会失去分化以及成熟的能力而一直停滞不前。

慢粒白血病的症状有哪些?

慢粒白血病发病比较缓慢,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是一部分患者会出现多汗,低热,全身无力,体重突然减轻等,当脾肿大时会让左上腹部有明显的不适感,吃完饭后会有饱胀感,只有少数的患者会出现四肢疼痛及背部疼痛。等脾脏受到堵塞时会让患者下腹部以及上腹部有剧痛。到了晚期血小板会明显的减少,患者的皮肤牙龈容易出血,女性月经量会明显增多。癌细胞会侵犯各个脏器,从而造成相应脏器的损害。如果侵犯淋巴结皮以及肝脏时,会让相应的部位出现肿大。当侵犯到脑膜以及大脑时会让患者意识不清楚,头痛,嗜睡,头晕,同时也会伴有排尿困难,抽筋以及肢体瘫痪等。当肾脏受到侵犯时会出现肾功能衰竭。当侵犯到卵巢或者睾丸时会让性功能发生异常。

慢粒白血病会经历的3个阶段

1、慢性期

慢粒白血病患者几乎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但是体质虚弱的患者容易出现体重莫名其妙的减瘦,体重减轻且多汗,全身无力和低热等。白细胞数量会增多,尤其是中粒细胞以及中性中幼细胞增多。患者的骨髓增生变得异常活跃。

2、加速期

在加速期患者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贫血以及发热,而且皮肤和牙龈出血加重,同时会伴有骨骼的疼痛。脾脏会出现进行性的肿大,血小板会明显的增加或者减少。

3、急变期

急变期也就是加速期进一步恶化所导致的阶段,患者的原始细胞或者原淋巴细胞会明显的增多。骨髓原始细胞有侵润的症状。

温馨提示

只要确诊为慢粒白血病,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不能拖延,不然会导致病情的加重,甚至危及生命。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远离放射线,注意饮食上的清淡,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要学会释放压力,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应该在阳光下进行运动,通过汗液的方式排出体内多余的酸性,尽量让身体保持弱碱性状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慢粒白血病的好发人群?哪些孩子容易得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种临床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并且儿童的发病率比较高。目前白血病的病因尚不明确,主要症状包括长期发热、炎症久治不愈以及出血倾向等等……详细>>

慢粒白血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慢粒白血病是白血病众多类型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危害巨大,所以及时治疗很关键,另外,慢粒白血病的饮食也是非常的重要,合理的饮食能够起到辅助……详细>>

慢性髓细胞白血病发病有哪些症状

慢性白血病在小儿时期较少,约占儿童白血病的3%~5%,其中主要为慢性髓细胞白血病。慢性髓细胞白血病发病有哪些症状?详细>>

慢性髓性粒细胞白血病有哪些症状?怎么治?

慢性髓性粒细胞白血病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可发于任何人,尤其是儿童,一旦患病,可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健康,甚至生命,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怎样分期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根据骨髓中白血病细胞的数量和症状的严重程度,又可分为三个期:慢性期、加速期和急变期。具体分期情况如下: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