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男性如果有这些病,要及早治疗,预防癌变!

2019-04-20 08:22:57      

一说起来癌症,大家都会感觉到害怕,而有研究调查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上癌症,男性容易因为生活压力以及身体的原因而让自己患上癌症,因此对于男性朋友来说,自己的身体有以下这些疾病的时候要及早治疗,还能够有效预防癌症的发生。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肿瘤三科主任医师陈继跃曾接受采访表示,男性比较喜欢吸烟喝酒,因此男性身体接受的致癌因素会比较多,另外由于身体激素水平的原因会让男性患上癌症的几率要比女性高。

男性朋友有哪些疾病要及早治疗?

一、前列腺疾病

前列腺癌是男性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而大多数男性在出现前列腺癌时都会有一些前列腺疾病的发生,因此男性在出现尿频、尿急、排尿缓慢等前列腺以及泌尿系统疾病的时候要及时将其治疗,并且在治疗期间还要学会自我检查,如果发现自己的前列腺有出现结节等症状的时,要警惕有可能出现前列腺癌。

二、肺部疾病

大多数男性在平时有吸烟的习惯,恶心也容易导致肺部受到影响而出现咳嗽等肺部疾病,在发生肺部疾病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治疗,才能够防止肺癌的发生,男性出现肺癌的几率会比较高,但是在自己感觉到肺部不适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检查。

三、膀胱炎

有大多数男性在平时因为工作比较繁忙而让自己经常憋尿,这样容易让尿液回流到膀胱内而引起炎症,最终导致膀胱炎的发生,在出现膀胱炎的时候有很多男性会因为没有及时发现而错过治疗,所以要知道的是在自己出现排尿疼痛以及尿液中带有血液的时候要特别的紧,不仅是对自己的膀胱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患有膀胱炎就要及时治疗。

男性如何预防癌症的发生?

一、及时治疗

在自己身体器官出现问题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检查,并且及时治疗,及时将疾病治疗能够降低自己出现癌症的几率,能够防止疾病的持续恶化而导致癌变。

二、多运动

运动是很多医生都会强调的,经常运动能够帮助增强体质,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身体因为免疫力下降而让起病入侵。

三、戒烟戒酒

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戒烟戒酒是必须的,烟草和酒精中都带有毒素,这些毒素会对肺部、肝脏、肾脏造成其他的伤害,严重还会让身体器官癌细胞而发生病变。

总的来说,男性朋友要知道如果身体出现以上这些疾病就要及时采取措施治疗,不要认为一些小疾病就不用过于理会,没有加以重视是很容易让病情持续发展,最终导致癌症。

本文指导医生:
陈继跃
擅长疾病:
对肺癌、食管癌、胃癌、肠癌、肝癌、乳腺癌、鼻咽癌、恶性淋巴瘤、生殖细胞肿瘤及小儿肿瘤的治疗具有丰富临...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