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除了咳嗽,还有这4大症状要注意!

2019-04-10 08:12:09      

癌症是严重危害人们生命的病症,在许多癌症种类中,肺癌是中国乃至世界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现代社会,在个人自身和环境的多重影响下,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有了显著的攀升。

肺癌的症状都有哪些?

1、声音嘶哑

声音沙哑在肺癌早期也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喉咽炎、感冒、急性支气管炎等疾病多发于声音嘶哑,长时间使用嗓子和大量饮酒后也可见到声音沙哑的情况,但这种原因引起的声音嘶哑,经症状治疗或适当休息后可自行愈合,但只限于声音嘶哑是由喉咽炎、感冒、急性支气管炎等引起的。癌症引起的声音沙哑就不那么简单。

肺癌引起的声音嘶哑存在着一定的特异性,大约30%的肺癌患者在癌症的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程度的声音嘶哑,这种声音嘶哑往往是突然发生的,发展迅速甚至导致声音完全消失。

2、胸部钝痛

肠道和胃部的不规则钝痛,如果没有高度重视,任其自由发展的话,会引起急性和间歇性胸膜疼痛,甚至是钻心疼痛。所以,出现胸部钝痛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3、发烧

肺癌导致发烧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炎性热,由肿瘤阻塞引起的阻塞性肺炎引起。一种是癌症热,另一种是身体吸收肿瘤坏死组织中的毒素引起的,这时候使用消炎药是无效的。

4、晚期肺癌

癌症一旦到了晚期,症状就会越来越明显,癌细胞逐渐扩散破坏神经系统,导致人体肺功能和免疫功能异常,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咯血、嘶哑、气短、面部浮肿等严重症状。另外,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痛苦的是癌细胞已经转移到各个器官,导致相应的并发症。

由于早期肺癌患者很难被发现,感冒、支气管炎和长期没有治愈引起的肺炎患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胸部CT检查。对于长期吸烟者、肺癌家族史、肺癌史的患者,应定期到医院进行胸部CT检查,每年至少一次,以便及早发现和早期治疗。随着医学的发展,肺癌的早期治愈率仍相对较高,上升了到80%,因此在生病以后不要过于担心,给自己过多的心理压力,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一旦确诊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表现 肺癌的症状 肺癌

肺癌早期除了咳嗽,还有这4大症状不可忽视,早发现早治疗!

肺癌可以说是致死率很高的一种癌症了,谈癌色变,大概就是因为癌症的致死率了吧,很多癌症患者就是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的错过最佳治疗时期……详细>>

肺癌性咳嗽有什么特点?肺癌除咳嗽还有啥症状

晚期肺癌患者身体虚弱,为了延长患者生命,很多家属会为患者选择很多补品,尤其一些民间的偏方。专家提醒:晚期肺癌患者饮食补充很重要,但是要进……详细>>

肺癌早期除了会咳嗽,还有这7大信号,不要不当一回事!

许多因素会导致肺癌,比如遗传因素,受环境影响以及吸烟等。在肺癌的早期阶段,通常不会有太多症状,这是因为肺中的神经末梢很少。知道肺癌的警告……详细>>

肺癌除了与吸烟有关,还有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肺癌也是所有癌症中最常见得一种,肺癌等成与很多因素有关,其中吸烟是最主要的原因,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爱吸烟,也都知道吸烟有很多坏处,但是还……详细>>

得了肺癌会咳嗽、咳血?肺癌的6大常见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现在癌症越来越多,大家对于癌症的了解也在随之增加,而肺癌作为癌症中,出现概率最高的一种,自然也就更值得引起大家的注意。每年肺癌都会导致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