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这5种排便异常症状,要警惕是大肠癌的信号!

2019-04-09 08:57:36      

中老年男性是大肠癌的高危人群,发病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随着癌细胞的侵润和扩散,会让患者的排便发生异常,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

这5种排便异常症状,要警惕是大肠癌的信号!

1、不规律的排便

每个人都会有排便周期,在每天的固定时间会出现便意,当发现排便不规律比如说排便次数增多或者好几天都不排便,就要引起警惕了,若不是因为饮食方面所引起的,就应该警惕大肠癌。

2、排便的时间延长

健康人群排便的时间在二分钟左右,胃肠道蠕动快的人群排便几秒钟就会结束,若是发现排便时间推迟到十几分钟,甚至30分钟以上就要警惕大肠癌。

3、大便中带有血液

发现排便里面有血液要警惕大肠癌,但是要把痔疮便血和大肠癌所引起的便血区别开来,痔疮所引起的便血,血液呈现鲜红色,大肠癌所引起的便血呈现暗红色。痔疮所引起的几乎没有任何的疼痛感,大肠癌不仅会有疼痛感,同时也会伴有肛门坠胀以及腹部坠痛。

4、排便无力

大部分大肠癌早期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长时间处于消化不良状态会影响到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引起身体不明原因的消瘦、没有食欲、全身无力,胸闷气短。尤其是当出现排便无力时就应该警惕大肠癌。

5、腹部疼痛以及腹泻

若是排便的次数突然增多,而且排便稀不成形,同时伴有腹部疼痛,腹泻以及腹胀的话,就应该警惕大肠癌。另外要摸一摸腹部是否有肿块,若是用手抹摸到质地比较硬的肿块,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温馨提示

平时要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废物以及毒素排出体外,减少了致癌物质在身体中停留的时间,要控制好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不能吃过多的加工食品,因为里面会含有亚硝酸盐,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要控制肉的摄入量。每天定期的运动提高基础代谢率,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致癌物质和粪便在胃肠道中的停留,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限制喝酒量。要保持规律作息,一日三餐应该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的症状 排便异常症状 大肠癌

排便异常超3周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怎么预防?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 ,很容易被误诊因此对于大肠癌的症状应该格外注意,那么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详细>>

从放屁和排便透视大肠癌信号

为什么大肠癌发病率有如此快的增速呢?人们熟悉的解释是:生活方式西方化。什么样的“西方化生活”导致大肠癌呢?人们熟悉的解释是:高蛋白质、多……详细>>

排便次数多量少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有什么症状

对于大肠癌这种疾病,如果您还觉得陌生的话,那么就需要多了解一下了,因为大肠癌是现在很常见的疾病,患病概率比较高,同时危害也很大,所以我们……详细>>

屁和排便透视大肠癌信号

在上海,大肠癌又叫“癌老二”,意思是,大肠癌是发病率居第二位的肿瘤。在本世纪初的上海,大肠癌的发病原居第三位,仅十年时间,就取代胃癌上升……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信号,要警惕,可能是大肠癌找上门了!

大肠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发病人群集中在30~50岁。引起大肠癌的原因有很多种,在确诊之后必须要及早采取措施治疗,大多数患者都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