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为什么肝癌治愈了还要继续治疗?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9-04-18 08:53:20      

肝癌患者得到治愈之后,还要继续去医院接受治疗,不能突然的中断,不然会让癌细胞卷土重来。手术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放化疗治疗以及靶向药物治疗等。

为什么肝癌治愈之后还需要继续治疗?

1、没有根本改变癌症体质

患上肝癌的根本原因是身体属于癌症体质,虽然通过可靠的医学手段把癌细胞杀灭了,但是依然没有改变源头,继续会有大量的癌细胞生成,癌细胞会继续复发和转移。

2、免疫力低下

健康的人群细胞会一直处于新陈代谢过程中,每天会有大量的新细胞产生,当细胞出现基因突变时,就不能够受到免疫系统的制约,从而发生恶变导致癌细胞。化疗不仅会伤害到癌细胞,同时也会对正常细胞带来损伤,降低了免疫系统,如果想要防止肝癌的复发,就应该想办法提高免疫系统,做好免疫监护功能,帮助患者身体要修复。

3、没有彻底的治疗

肝癌患者只是通过手术切除,并不能完全把身体中的癌细胞消灭,必须要通过化疗以及放疗的方式杀死一部分癌细胞。但是比较小的癌细胞基本不会被杀死,当患者停止治疗之后,癌细胞就会再次复发。

如何预防复发呢?

1、避免熬夜和久坐

长时间熬夜会紊乱生物钟,破坏了身体中褪黑素的生成,降低了免疫系统,一旦缺少褪黑素就会诱发前列腺癌、口腔癌等。不能长时间久坐,久坐时间长了会减少免疫细胞,增加患上癌症的风险,久坐一个小时之后,必须要站起来活动15分钟左右。

2、不能喝滚烫的水

很多肝癌患者喜欢喝滚烫的水,这样会对食管黏膜和口腔黏膜带来伤害,会诱发口腔癌以及食管癌等。另外要控制盐的摄入量,避免摄入太多的饱和脂肪以及辛辣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和吸烟喝酒。

温馨提示

对于40岁以上的人群,每年就要去医院做一次体检,一旦发现了异常要做进一步的确诊,并且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每天要抽出适当的时间来晒晒太阳,帮助身体合成维生素d,提高免疫系统,并且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要规律的饮食,保证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复发的预防 肝癌的治疗 肝癌

肝癌化疗要怎么饮食?看看医生的建议!

肝癌中晚期需要化疗或者放疗来辅助治疗,能够控制癌细胞的生长,但是化疗期间容易出现脱发、恶心呕吐以及食欲不振的副作用,患者要合理的安排饮食……详细>>

胰腺囊肿会癌变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胰腺囊肿是胰腺和胰腺周围组织的一些病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胰腺疾病,它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在发生的时候进行检查会发现胰腺上有存在囊肿,而有……详细>>

运动真的能预防乳腺癌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压力大,一部分人群因为工作比较繁忙而缺少一定的运动,久而久之就会引起各种疾病,尤其是乳腺癌是女性的高发病情。详细>>

乳腺结节要做手术切除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对于女性来讲,乳房疾病是很容易发生的,而其中比较常见的是乳腺结节,可能很多女性一听说结节就认为自己需要通过手术切除才能治疗,却不知并不是……详细>>

肝癌的5个典型症状应早发现 快看看你有没有

肝脏每天的工作时间相对来说非常的久,并且患上肝癌的人也不再少数,据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是肝癌大国,占全球肝癌发病率的50%。作为肝癌大国中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