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淋巴瘤高发年龄是几岁?早期都有哪些症状?

2019-04-09 08:07:50      

淋巴系统分布在人体的各处,也是人体内非常重要的防御系统,它可以清除机体内的异物以及细菌,还有着过滤的功能,可以有效阻止微生物进入淋巴管内,是人体的一道保护屏障。当淋巴系统在正常运作的时候,人才能健康生活。而当淋巴系统出现问题,产生了淋巴瘤的的话,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

淋巴瘤是在淋巴系统里面的一种恶性肿瘤,人们听到淋巴瘤三个字都会觉得惶惶不安,生怕自己也患上了淋巴瘤。对于淋巴瘤,虽然说可能各个年龄阶段都存在着患淋巴瘤的几率,但是在某个阶段,淋巴瘤会更加高发。

淋巴瘤高发年龄是几岁呢?

据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王奕鸣主任医师介绍,淋巴瘤可以分为霍奇金淋巴瘤、非霍奇金淋巴瘤两大类,并且所有的淋巴瘤都是属于恶性的,只是在恶性程度上有所区别,在亚洲地区,非霍奇金淋巴瘤的发病率要远远高于霍奇金氏病,两者的比例大大概为9:1,而非霍奇金淋巴瘤,它的恶性程度会更高,预后也会更差。

“非霍奇金淋巴瘤,它可以发生在人们的各个年龄阶段,但是45岁-60岁之间,是属于高发年龄段。这种恶性淋巴瘤的早期症状不那么容易被察觉。” 王奕鸣医生先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由于淋巴瘤它早期的症状并不是那么明显,也有很多的患者在早期没有察觉到身体的异样, 等到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往往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

淋巴瘤早期都有哪些症状呢?

据王奕鸣医生介绍,如果出现了淋巴瘤,身体往往出发出以下这些“信号”。

1. 淋巴结肿大。如果发现身体的颈部、腋窝以及腹股沟等部位长出了淋巴结,并且直径超过一厘米还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变大,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了。

2. 淋巴结肿大以及发热在经过治疗之后又好转的情况,但是经常反复并且逐渐增大,很可能是淋巴瘤的前兆。

3. “淋巴结结核”在经过了正规疗程的抗结核治疗以及“慢性淋巴结炎” 经过一般抗炎治疗后仍然不起作用、达不到治疗效果的。

4.无明确原因的长期低热或是出现周期性发热的情况,特别是还伴有皮肤瘙痒、多汗、在短期内身体变得消瘦,就要注意是不是淋巴瘤了。

淋巴瘤的症状会表现在全身以及身体局部,平时若是身体有异样的话,也要密切关注。同时,在体检的时候,在血液检测中如果白细胞增多,也可能是慢性淋巴瘤或是白血病的表现,都是需要格外留意的。

本文指导医生:
王奕鸣

王奕鸣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肿瘤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应用新技术对恶性肿瘤行“三精”放疗,同步放化疗。应用基因检测行循症医学个体化治疗,化疗、靶向、免疫治...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瘤症状 淋巴瘤发病年龄 淋巴瘤

淋巴瘤发病率其实并不高 淋巴瘤有哪些早期症状

近年来有关淋巴瘤的报道日益增多,又因为很多名人被该病困扰或因其而死亡,人们对该病症倍感恐惧,到达谈“淋巴瘤”色变的地步,甚至将该病与“不……详细>>

莫把淋巴瘤当感冒 淋巴瘤早期有4大症状

淋巴瘤是一种比较可怕的恶性肿瘤。据统计,全球范围内,每9分钟就会增加一位淋巴瘤患者。它已跻身我国恶性肿瘤前十名,在血液系统恶性肿瘤里排名……详细>>

淋巴瘤的发病率高吗 淋巴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近年来有关淋巴瘤的报道日益增多,又因为很多名人被该病困扰或因其而死亡,比如“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 E O李开复患有恶性淋巴瘤”、“央视著名……详细>>

多因素导致淋巴瘤高发 早期四法提高淋巴瘤确诊

近来,淋巴瘤高发成为公众关注的重点,淋巴瘤的发病是有哪些因素引起的,怎样提高淋巴瘤的确诊率呢?对此,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肿瘤中心……详细>>

辨清淋巴瘤早期症状 别混淆冬季感冒与淋巴瘤

冬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大家不要把感冒和淋巴瘤混淆。淋巴瘤已成为全球发病率增速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平均每2分钟就有1名新发病人,每年死亡……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