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前列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这4种男人应小心前列腺癌!

2019-03-28 08:34:16      

前列腺癌是对男性危害非常大的恶性肿瘤,导致前列腺癌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受到遗传基因、年龄、以及一些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特别是老年的男性更容易患上这个疾病。如果了解前列腺癌的前期症状,并积极地做好预防措施,这样才能更好地预防这个疾病的发生。

那么,前列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一、交感神经出现疼痛

患者经常感到腰痛,主要是在骨盆和坐骨神经、以及骶骨和臀部等部位,有明显的疼痛,这是因为前列腺炎会刺激此处的交感神经,从而让男性朋友感到非常地疼痛,这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二、出现一些全身的症状

男性朋友患了前列腺癌,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由于疾病让身体产生的疼痛,会令患者没有食欲,而且睡眠质量也非常差,整天感觉到没有精神、无精打采。对于一些严重的患者,可能还有贫血,而且还会出现肾衰竭的症状,并且他们的身体状况日益在恶化。

三、出现排尿异常

在早期阶段将很难排尿,尿液出现分叉和尿费力等排尿的障碍。稍严重的前列腺癌患者,可能还会因为尿道受到压迫而出现尿失禁等症状。

四、出现癌细胞转移

前列腺癌开始于淋巴结转移,引起林巴结肿大,其次是向骨髓的转移,使骨头有持续性的疼痛感,严重的患者在晚期会出现病理性骨折或截瘫等。

那么,前列腺癌高发于哪些人群?

一、作息不规律的人群

当人体处于睡眠状态时,体内会产生一种褪黑激素,这是可以抑制前列腺癌细胞的激素。有些男性经常因为工作或夜生活丰富而经常熬夜,这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并增加了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二、性生活没有节制的人群

有些男性的荷尔蒙分泌会比较旺盛,导致体内荷尔蒙失衡,这也容易引发前列腺癌。还有,如果男性在性生活上没有节制,这会导致体内睾丸激素高,从而增加受感染的机会,易增加前列腺癌的发病率。

三、身体过于肥胖的人群

如果男性朋友在生活中暴饮暴食,并且运动少这样会导致身体的脂肪堆积过多。脂肪的代谢会影响体内激素的正常水平,从而使血液中的睾酮含量受到影响,所以肥胖的男性更易患前列腺癌。

四、酗酒和长期抽烟的人群

酒精这种物质会让前列腺血管扩张,从而出现前列腺水肿甚至充血的症状。如果长期酗酒,会降低前列腺的抵抗力,进而引发炎症。还有香烟中的尼古丁,会诱发前列腺癌。加上经常喝碳酸饮料、或是浓茶等,这也会增加患前列腺癌的机率。

总之,前列腺癌是危害男性健康的严重疾病,必须要纠正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在日常生活中,男性朋友应积极地做好预防工作,要注意多休息、在饮食上要健康,并多锻炼身体,要远离前列腺癌的危害。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什么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好发人群有哪些?

前列腺癌是指前列腺细胞恶性增生形成的癌症,其主要的症状有排尿困难,盆腔的不适,男性勃起功能差,随着病情的发展,癌细胞有可能转移,严重危及……详细>>

前列腺癌有哪些分期 前列腺癌症状介绍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在近期宣布患上前列腺癌,与此同时,人们对前列腺癌的关注度一下子增高。而在这之前,前列腺癌就一直是高发疾……详细>>

前列腺癌骨转移的表现症状 前列腺癌有哪些种类

众所周知,癌症是有可能出现转移症状的,不同的癌症转移就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今天,要科普的是前列腺癌骨转移会有哪些表现症状,以及男性前列腺……详细>>

前列腺癌有症状多为晚期 前列腺癌疗法怎么选?

一提到前列腺疾病,人们多数会先想到前列腺增生,但现在前列腺癌也已经不再是一种少见的疾病了。根据2012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的数据显示,前列……详细>>

前列腺癌怎样遗传?前列腺癌的4大症状

前列腺癌会遗传吗?前列腺癌是具有遗传性的,所以如果家族史上有前列腺癌就需要引起注意,并且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接下来,具体介绍一下前列腺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