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很可怕?这样预防最安心

2019-03-31 08:36:19      

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有越来越多的人对甲状腺癌有所认识,可能很多人都知道甲状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在类型的划分上,主要被分为4种类型,最常见的就要属乳头状癌了,由于它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所以大多数人在发生后一般治愈的几率会比较低。因此想要防止自己的性命受到甲状腺癌的影响,在平时就要做好预防。

甲状腺癌为什么可怕?

甲状腺癌主要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其中比较常见的是乳头状癌,它主要占成人甲状腺癌总数的70%,这一类型的恶性肿瘤生长比较慢,容易导致颈部淋巴结转移,属于中等恶性肿瘤。又因为这一恶性肿瘤在早期出现的时候临床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很容易让人忽略,因此大多数人在发现自己患有甲状腺癌的时候都是性命属于危险时刻。由此可见甲状腺癌是一种比较可怕的肿瘤,不过虽说甲状腺癌是让人望而生畏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但是在平时可以通过科学的预防来防止这一疾病的出现。

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一、远离电辐射

大家应该都知道一些影像检查中存在着一定的电离辐射,而电离辐射是导致甲状腺癌发生的重要原因,因此在平时对于一些带有电离辐射的检查要尽量避免,如x线,在平时要尽量避免进行这类影像检查,尤其是儿童。

二、避免应用雌激素

在生活中女性朋友要注意避免使用雌激素,因为雌激素对甲状腺癌的发生有着促进的作用,由于一些女性会因为身体的雌激素分泌不足而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雌激素,但是在使用雌激素之前要对甲状腺做一个详细的评估以及了解,防止过多的使用雌激素促进甲状腺癌的发生。

三、多摄取一些碘元素比较高的食物

适当的碘元素可以帮助预防甲状腺癌的出现,因此在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海带、紫菜等碘元素比较高的食物,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要以为碘元素可以预防甲状腺癌就过多的摄取,过多的摄取也容易导致甲状腺癌的发生。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甲状腺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黎洪浩曾接受采访表示,要想预防甲状腺癌,应该从幼儿开始,从幼年的时候就应该注意避免颈部都是进行放射线接触。同时还要注意,应该尽量保持饮食清淡,要适当的瘦一点就不能够缺碘,也不能够采取高碘饮食,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紫菜和海带以及淡菜等含碘量高的食物。在平时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劳逸相结合也是相当重要的。

总的来说,虽然甲状腺癌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致命的伤害,但是在日常只要积极做好预防措施是能够降低甲状腺癌出现的几率。另外还要知道。对于甲状腺出现的一些其他疾病要及时治疗,只有及时治疗,才能够避免疾病恶化引发癌细胞滋生。

本文指导医生:
黎洪浩
擅长疾病:
各种甲状腺疾病(包括复杂、疑难疾病)的诊治及手术治疗,各种入路的腔镜下甲状腺手术,甲状腺细针穿刺和热...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生活预防妙招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是有可能会遗传的,所以如何家族史上有人患有甲状腺癌,就要引起重视。不过,甲状腺癌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预防的。今天……详细>>

甲状腺癌要怎样预防 甲状腺癌的原理

任何癌症都会有预防的方法,甲状腺癌也是可以预防的,并且方法很简单也很常见。只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多多讲究就可以预防甲状腺癌。在这里,盘点……详细>>

预防甲状腺癌方法是什么?预防甲状腺癌的饮食

甲状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甲状腺癌并不是易患的癌症肿瘤,只要在生活中多多预防就可以避免甲状腺癌出现。在这里,不如一起学两招,看看甲状腺癌……详细>>

预防甲状腺癌别吃太咸辣 甲状腺癌的饮食预防法

甲状腺癌大约占所有癌症的1%,在地方性结节性甲状腺肿流行区,甲状腺癌特别是低分化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也很高。年龄调查发病率,男性中每年低于3……详细>>

儿童现喉结小心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应如何预防

正在上小学四年级的小琪发现自己的脖子中间有一团东西鼓出来,摸起来硬硬的,不痛不痒。小琪的父母以为孩子长喉结,并没有引起重视。6个月之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