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科学饮食能防止乳腺癌,女人应掌握5个饮食技巧!

2019-03-31 08:07:02      

不良的饮食是引起乳腺癌的原因之一,比如过多的摄入动物蛋白以及脂肪等,科学合理的搭配饮食能防止营养过剩而诱发乳腺癌。

科学饮食能预防乳腺癌,女人应掌握5个饮食技巧!

1、不能吃高脂肪食物

不节制摄取脂肪的话,会刺激产生前列腺素以及类雌性激素等,一旦过量势必会刺激癌细胞的增长和发生。高脂肪饮食会降低免疫系统引起身体肥胖,让癌细胞趁虚而入。控制甜食、油炸食品以及奶酪的摄入,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努力提高免疫机制来防止乳腺癌。

2、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能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剂,保护乳腺细胞。推荐选择十字花科蔬菜比如卷心菜或者花椰菜,里面含有的吲哚化学成分,能够清除多余的雌性激素,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比如卷心菜能够灭活雌激素的代谢,西兰花含有的萝卜硫素能够让身体制造出大量的抗癌酶。另外西红柿、海藻类食物,菌类食物以及大蒜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够预防乳腺癌。

3、少吃红肉

尽量少吃红肉比如牛肉羊肉以及猪肉,里面含有丰富的饱和脂肪酸,会刺激前列腺素以及雌性激素的生长,增加了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不妨以白肉来代替,比如鱼肉里面含有的欧米茄三脂肪酸,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含有的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a提高免疫系统。

4、控制动物性雌激素食品的摄入

体内的雌性激素过高,就会紊乱孕激素和雌激素的水平,从而诱发乳腺癌。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会含有其中激素,比如动物的内脏、鸭脖等。大量的雌性激素在乳腺组织里面会产生反应,引起乳腺组织的增生,甚至乳腺癌。

5、适当增加豆制品的摄入

在豆制品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性激素,就如同人体中的雌性激素一般,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只要适当的吃豆制品就能够降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

温馨提示

不能口服含有雌性激素的药物,也不能使用劣质的化妆品里面含有的雌性激素,经过皮肤吸收会对乳腺癌带来影响。推荐选择植物油,比如大豆油,花生油以及菜籽油,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功效,能够预防乳腺癌。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乳腺癌饮食:从吃上“封锁”乳腺癌

在对于乳腺癌的预防,主要是针对病因和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方面降低乳腺癌的发生。提倡高危人群进行普查和自我检查,在乳腺的良性病变及乳腺癌的临……详细>>

乳腺癌怎样预防:防乳腺癌的饮食有哪些

女性在注意自己外貌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关注下自己的身体,不要在失去健康的时候,才想起来。乳腺癌是女人常见的疾病,不只损害广大女人的身体健……详细>>

乳腺癌和饮食选择有关 预防乳腺癌应该怎么吃?

乳腺癌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详细>>

乳腺癌饮食注意什么?乳腺癌饮食预防4宜4忌

乳腺癌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复杂疾病。有一些因素是我们能够控制的,如吸烟、缺乏锻炼、超重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但饮食方面的因素可能只占所有导致……详细>>

多吃豆类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饮食方法

专家们研究发现,随着豆类食物摄入量的增加,也就是说食物中豆类蛋白在总蛋白中所占的比例增加,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降低。这主要是因为豆类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