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患有肺癌保持免疫力平衡最好,教你4个小技巧平衡免疫力

2019-04-08 08:43:12      

肺癌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难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副作用,比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全身无力和脱发等,只要提高免疫系统就能够抗住副作用,但并不代表着肺癌患者免疫力越高越好。

肺癌患者免疫力越高越好吗?

如果免疫力低下的话就会降低抵抗能力,容易让细菌和病毒侵入身体,免疫力太高的话,免疫反应会变得更加强烈,对身体带来的破坏力也大,容易出现免疫性的疾病。最好让免疫系统达到平衡状态,也就是说在增强免疫力的前提下,要把握好免疫的平衡力。

如何让肺癌患者免疫力平衡呢?

1、每天坚持喝一杯黄芪水

黄芪是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具有升阳补气的功效,同时提高了体力及精力,黄芪适合于气血虚的患者以及接受放化疗的肺癌人群。如果肺癌患者总是感觉到全身无力,没有精神,身体虚弱等,不妨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黄芪水。

2、每天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睡眠质量的好坏和免疫系统有直接关系,在睡眠时身体会产生睡眠因子,促进了白细胞的生成,活跃了巨噬细胞,增强了肝脏解毒能力,可以杀灭侵入在身体中的病毒以及细菌。睡眠质量差的人群,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泡泡脚或者喝一杯酸牛奶。

3、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过于压抑的话势必会抑制免疫系统,促进了荷尔蒙的分泌,降低了免疫系统。不妨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种种花草,练练书法或者下象棋等。每天可以和家人一起散步半个小时,多拥抱大自然来愉悦心情,也可以多看一些有趣的书籍。

4、每天要有30分钟的时间运动

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营氧运动,每周至少要达到4~5次,持续两个月左右就明显的增加免疫细胞的数目,同时加强了抵抗力。但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比如快步走慢跑或者散步等。

温馨提示

并不是说肺癌患者的免疫系统越高就会越好,只要保持免疫系统的平衡即可。要愉悦好心情,经常性的大笑来减少荷尔蒙的压力,增强免疫细胞。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多和家人和朋友交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平衡免疫力的方法 免疫力 肺癌

人体免疫力是最好的“抗癌药”

免疫系统可以自然抵御某些病原菌的侵袭,但在患病的情况下,如重感冒、发烧时免疫功能明显下降。接触一些理化因素或过度疲劳也可打破免疫平衡,成……详细>>

人体免疫力是最好的“抗癌药”

美国癌症协会的一项研究表明人体免疫系统的和谐是癌症自然消退的主要原因。这一研究结果大大地鼓舞了人们与癌症抗争的信心和勇气。 详细>>

癌症患者容易免疫力低下?4个好方法提高免疫力,抵抗癌症!

癌症是人们最害怕也是谈之色变的一种疾病,癌症具有很强的侵袭行,会不断消耗机体的营养,日内正常的营养成分都会被癌细胞抢走,夺取体内的营养,……详细>>

肺癌病人化疗后怎么提高免疫力

一直以来,手术、放、化疗,是我们对付各种肿瘤最普遍采用的“三大法宝”。但是,放化疗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也大量损伤人体的正常细胞和组织,使……详细>>

肺癌患者放疗后身体免疫力低怎么办?

肿瘤患者之所以患肿瘤的原因就是因为免疫力下降造成的,因此治疗肺癌的根本就是提高患者的免疫力。放射治疗虽然对患者的治疗的效果很好,但是放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