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患者呈低龄化趋势,预防肝癌该怎么做?

2019-03-25 08:58:41      

现在的社会,在一线城市的生活节奏是非常快的,大家都是步履匆匆的样子,为了生计四处打拼。加班、应酬、熬夜似乎已经成为了现在年轻人的常态,而在这些的背后也有着很多的辛酸和无奈,往往身体状态每况愈下,患上肝癌的几率也逐渐增大,并且肝癌患者的发病年龄也是走向了低龄化,不再是中老年人才有的专利了。面对着肝癌患者低龄化的趋势,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很好的预防肝癌,保持身体的健康呢?

肝癌患者呈低龄化趋势,预防肝癌应该这样做:

预防肝癌措施一、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时间

有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任务,有时还需要陪客户应酬,不到半夜一两点都能休息,如果工作压力过大,还可能会出现失眠脱发的情况。这种不好的生活作息时间长期持续下来,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损伤,是非常容易让肝癌找上门来的,切记不可取。应该要改掉晚睡的习惯,建议在晚上11点前入睡,每天保证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让身体能进行自我修复。

预防肝癌措施二、健康饮食很重要

要想有着一个健康的身体,健康合理饮食是至关重要的。很多人吃饭会首选快餐,还尤其喜欢吃一些油炸或是烧烤的食物,火锅这些也是最爱,长期吃这些食物对肝脏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肝脏无法及时排出有害物质,就会很容易诱发肝癌。在饮食方面,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并且要注意规律饮食,不要暴饮暴食。

预防肝癌措施三、少吸烟喝酒保持良心情舒畅

过量的吸烟以及酗酒对肝脏的危害是极大的,会造成肝脏的负荷,不利于身体健康,在日常生活中能不抽烟喝酒的,就尽量不要抽烟喝酒,为肝脏减负。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情绪上的波动过大,对肝脏也是具有一定的影响的,如果平时很容易生气动怒或是郁结难解,也是非常伤肝的,因此,如果想要远离肝癌,保持着良好的心态以及愉悦的心情也是非常重要的。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陈怀宇医师此前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诱发肝癌的一些高危因素大部分都是在自己的可控范围内的,像是不吃发霉变质的食物和未经烹调的生鱼肉,尽量少喝酒以及不要混着喝酒,这些对肝脏的损伤都是比较大的,一些生活习惯上的小小改变,是可以让肝癌远离的。

以上这些内容是有关应该如何预防肝癌的建议措施,年轻人也要多加爱护自己的身体,远离疾病的困扰,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本文指导医生:
陈怀宇
擅长疾病:
肝脏恶性肿瘤的介入治疗、内科治疗、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呈低龄化趋势 胰腺癌适宜吃的食物盘点

我们都知道胰腺癌以其1年生存率为8%,5年生存率为3%的低生存率,取代肝癌成为了新一代“癌王”。虽然这些数目十分可怕,但是大多数人其实对……详细>>

预防肝癌要怎么做 预防肝癌6点要注意

我们都知道,对于疾病来说防范于未然,预防是相当的重要,对于肝癌这种癌中之王来说更是如此,预防肝癌应该怎么做呢?详细>>

儿童肝癌多因感染hdv 预防肝癌要怎么做?

专家指出,儿童罹患肝癌更多的是跟感染hdv病毒有关,也就是乙肝病毒,儿童罹患这种病毒有些是先天感染,比如母亲是大小三阳患者,有些是后天感……详细>>

肝癌最明显的是没胃口 预防肝癌要怎么做?

“肝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想吃东西,脸色发黄,上腹部疼痛,腹胀等,”而咳嗽不是肝癌的常见症状,在现实中也有许多网友因为忽视肝癌症状,导致病……详细>>

肺癌患者呈现女性化趋势

近年来肺癌越来越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隐形杀手”,肺癌患者中女性数量逐年增加,呈现出女性化趋势。专家称,其致病原因目前尚不明确。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