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皮肤癌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5大诱因!

2019-03-26 08:35:31      

皮肤是身体中面积最大的器官,如果患上皮肤癌,患者早期皮肤会出现长包或者长时间的溃疡得不到治愈,这主要是和免疫系统强弱以及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有着直接的关系。

引起皮肤癌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的照射

总是受到太阳的暴晒会让皮肤接受紫外线的照射,减弱了黑色素的防护能力以及免疫系统,从而诱发皮肤癌的产生。脸部、后颈部、头部以及手是接受紫外线最广的部位,几乎所有的鳞状细胞癌都是发生在这四大部位。紫外线会影响到细胞里面基因的结构发生改变,破坏淋巴细胞正常的运转和活性,降低免疫系统的免疫能力。

2、受到了慢性炎症以及刺激

慢性溃疡以及窦道部位是恶性肿瘤发展及发生的高危部位,尤其是大量吸烟喝酒以及咀嚼槟榔的人群,容易在嘴唇以及口腔部位出现鳞状细胞癌。

3、受到了电离辐射

对于长时间从事放射工作的人群,没有做好防护措施,会导致皮肤的干燥症,尤其是医护人员以及化学人员等。但是随着放射技术以及设备的进步,要做好皮肤的防护措施,就能够防止皮肤癌的产生。

4、长时间接触一些化学物质

如果长时间接触一些化学物质会引起皮肤癌,比如接触焦油、砷化物以及沥青等,刚开始只是对皮肤表层带来一定的伤害,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改变细胞或者遗传,这是不可逆转的。长时间暴露的皮肤和这些化学物质接触的话,可能会发生癌肿瘤,直接引起皮肤癌。

5、免疫系统比较低下

当免疫力及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就会诱发皮肤癌,尤其是使用免疫抑制剂的话,会直接促进皮肤癌产生。一些病毒也会引起皮肤癌,比如人乳头瘤病毒,此类人群只要做好个人卫生即可。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导致皮肤癌的5大原因,除了遗传所导致的皮肤癌,其他因素都是可以避免的。要减少太阳的暴晒,平时要做好防晒措施,出门前戴上帽子或者穿上防晒服,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当皮肤出现不明原因的包块和骚痒,就要去医院做检查,不能盲目的轻信一些小偏方,也不能有病乱投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想各种办法来提高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的诱因 皮肤癌的形成原因 皮肤癌

你知道皮肤癌是怎么形成的吗?与这5大因素有关!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皮肤癌发病率相对较高的国家,导致皮肤癌的主要原因是外界刺激和自身免疫力低下,下面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具体的因素是什么吧。详细>>

经常暴晒易患皮肤癌,皮肤癌的5大诱因你应了解!

皮肤疾病有很多种,在所有的皮肤病中,皮肤癌是非常罕见的,在中国,皮肤癌的发病率非常低,事实上,这种疾病是可以预防的,但是大家只有了解致病……详细>>

皮肤癌是怎么引起的?离不开这几个病理诱因!

最常见的皮肤癌是以基底细胞癌多见,早期可通过手术、放疗或其他方式来治疗。皮肤癌的产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和生活中的多种因素有关。详细>>

晒伤5次皮肤癌几率增一倍 皮肤癌的形成原因

癌症是人们闻而生畏的东西,可皮肤癌却很少会让普通民众闻风丧胆。是因为东方人患皮肤癌的几率比较低吗?其实不然,医学专家表示,皮肤癌和其他恶……详细>>

皮肤癌是怎么引起的?有可能与这5大坏习惯有关,快看看!

皮肤是人体比较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受到疾病影响,就会有大面积病变问题存在,其中严重的一种疾病就是皮肤癌。皮肤癌是比较常见的癌症之一,并且……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