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预防胃癌的5个秘诀,快看看你学到了吗!

2019-03-20 08:32:34      

胃,是人体的一个重要的消化器官,它能够消化分解食物并且给身体提供营养,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胃部的疾病也是频发,尤其是胃癌,胃癌其实是一种恶性肿瘤,因为该病的发生跟“吃”息息相关,正所谓“病从口入”更何况是消化器官的疾病呢。由于许多人发现自己患上胃癌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所以我们就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

如何预防胃癌呢?

1、少食用含有致癌物质的食物

在街上路边摊常常能看见烧烤、炸鸡之类的食物,都含有许多致癌的物质,因为这些东西食用过多不仅有致癌的风险还容易导致肠胃炎的发生,有些烧烤的物品可能没有完全熟,那么其中的细菌或者微生物就会进入到肠胃当中,给肠胃造成伤害,所以我们尽量少吃些烧烤之类的食物多食用水果蔬菜,摄取足够的营养元素。

2、饮食有规律

许多朋友因为各种原因时常少吃一顿或者多顿,这样不科学的饮食规律很容易导致肠胃炎的病发,由于饮食的不规律容易让自己感到极度的饥饿或者胃胀,太饿的话会多吃,吃得太多会导致肠胃的不适,这样暴饮暴食最是容易导致肠胃炎的病发。肠胃炎的发作也容易增加患上胃癌的概率,所以建议大家最好能够规律饮食,不多吃也不少吃。

3、不吸烟

吸烟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许多人交朋友时也喜欢发一只烟,但是烟中含有的致癌物质非常的多,许多朋友可能认为吸烟也就损害肺部,但是烟同样会进入胃,长期吸烟会刺激到胃部黏膜,严重的甚至会引发胃溃疡等胃部疾病,容易增加患上胃癌的概率,不仅对自己没有益处而且二手烟同样会威胁到身边人的健康。所以尽早戒烟有益身心健康。

4、多吃水果

水果中含有许多人类必须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物质,并且有些水果更是天然的抗癌食物,多食用水果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

5、作息规律

规律的作息能够让身体得到恢复,科学规范的作息生活规律能让身体保持健康,按时睡觉可以激发身体内自我修复的潜能,细胞在我们熟睡的时候会进行自我修复和坏死细胞的排除,这会让我们的细胞保持健康,减小细胞病变的概率。

预防胃癌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多运动保持作息规律,只有这样才能减小患上胃癌的概率,祝大家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去为自己想要的生活奋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的方法 胃癌的预防 胃癌

饮食预防胃癌 你吃对食物了吗?

饮食是预防胃癌最佳的方法之一,因为胃癌往往就是因为饮食不当而引起的。想要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胃癌,不仅要吃对食物,还应该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详细>>

大蒜真的可以预防胃癌吗 科学预防胃癌怎么做

胃癌是世界上第二大癌症死因,是威胁人类健康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胃癌的预防越来越重视。有这么一种说法,说多……详细>>

预防胃癌可以吃什么?教你日常预防胃癌的方法

胃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那么预防胃癌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这样吃有助的预防胃癌

癌症是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疾病,因为目前医疗上对癌症还没有很好的治愈方法。胃癌很多都是由于不好的饮食习惯所产生的,比如经常大吃大喝、三餐不……详细>>

常吃菌菇类食物能预防胃癌?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

胃癌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也比较高,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来进行胃癌的预防,比如从饮食入手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