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的5大危害,看了非常可怕!

2019-03-19 08:34:11      

癌症又被称为恶性肿瘤,治愈起来非常的困难,而且是生长在身体中的定时炸弹,生长速度快,一旦爆发,势必会危及到生命健康,到了中晚期的癌症患者要做好预防措施。

癌症的危害都有哪些?

1、身体疼痛以及持续性的发热

癌细胞会产生大量的代谢产物,再加上坏死组织的分解物,会导致患者体温持续性的升高,一般是低热。疼痛主要是因为癌组织侵袭或者压迫神经所导致的比如癌细胞转移到骨骼、晚期肝癌、胃癌等都会出现明显的骨头疼痛。如果不是因为外伤所引起的,但是却出现莫名其妙的疼痛,疼痛时间持续了一周以上,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

2、会直接破坏器官的生理功能

癌细胞的生殖速度非常的快,不能够让正常的细胞得到充足的营养以及氧气,癌细胞会直接释放毒素,影响器官,让器官功能下降。若是总是出现消化不良,没有食欲,就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千万不能忽略消化功能的一些异常。

3、机械性的压迫以及堵塞

若是患上了食管癌会堵塞食管,导致患者吞咽困难。肝癌会堵塞肝胆管,出现明显的黄疸。皮肤原发性的癌症会堵塞毛孔引起皮肤上的疾病。

4、局部出血,坏死以及感染

若是平时大便非常的规律,突然的发生改变比如大便中有粘液脓血、腹泻和便秘交替存在,经常便秘、腹泻就要引起警惕了,这提示着直肠癌或结肠癌,当发现大便中带血时这提示着胃癌或者上消化道出血。

5、恶病质

一般癌症患者到了晚期会出现全身无力、不明原因的消瘦贫血以及全身的衰竭。因为受到了感染、不明原因的出血以及组织坏死会产生大量的毒素,紊乱了人们的代谢,癌细胞生长速度非常快,消耗了营养物质,再加上患者的食欲不振以及睡眠等会上患者出现不明原因的身体下降,同时也会伴有贫血、消化不良、身体疲劳等。

温馨提示

一旦患上了恶性肿瘤势必会破坏正常的细胞,其实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降低对身体带来的伤害,要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来治疗,这样才能够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患者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全面的为身体摄入营养。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健康危害 癌症的危害 癌症

癌症很可怕,带来这5大并发症很要命!

癌症属于难治愈的病情,癌细胞生长和扩散速度很快。高危癌症有肺癌、肝癌、胃癌和食管癌等。不管是哪种癌症都会对身体带来严重危害,甚至丢失宝贵……详细>>

癌症很可怕?不要怕,做到这4点,癌症会怕你!

说到癌症,大多数人往往已经开始惧怕,因为这是一个不好的代名词,象征着死亡。其实癌症的发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很多癌症是吃出来的,病从口……详细>>

癌症的并发症也可怕,这要警惕5大并发症!

说起癌症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并且会危及到生命安全,但是不仅仅是癌症危险,癌症引发的各种并发症会更加严重的影响到身体健康。……详细>>

癌症等于死亡?误解让癌症更可怕

当前,癌症已成为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日前发布的《中国肿瘤登记年报2012》中显示,在我国,每分钟6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5人……详细>>

癌症太可怕 预防癌症可多吃4种蔬菜

只要一提到癌症我们就感觉到非常的可怕,癌症也就是恶性肿瘤,侵润性以及复发率是非常高的,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做好预防措施,就能够远离癌细胞所给……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