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养成6个好习惯远离肝癌

2019-03-14 21:04:41      

肝癌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它严重地影响着许多人的生活。肝癌的高发率离不开饮食习惯,如果饮食中有较多的油腻,会给胆囊和肝脏带来很大的负担,长期会引起脂肪肝。脂肪肝和乙型肝炎延长,最终可能形成肝癌。

那么,如何预防肝癌的发生?

第一、接种乙肝疫苗

肝癌是由乙型肝炎发展而来的,我国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较多,因此最好的预防措施是尽早接种乙肝疫苗预防乙型肝炎,然后由乙型肝炎演变为肝癌。

第二、定期进行体检

体格检查在预防多种疾病中起着重要作用,可以早期发现。特别是对于有肝病史的患者,如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有必要定期检查肝脏指标是否正常,一旦发现癌症迹象,就可以及早控制它们。

第三、积极进行体育锻炼

运动能有效提高我们身体的抵抗力,肝癌的发生与身体的免疫力低下是密不可分的关系。一般来说,我们体内的细胞可能形成癌细胞,当我们的身体免疫系统强大时,我们就有能力清除这些癌细胞,但是当免疫力差时,就容易致癌。因此,我们应该每天积极参与锻炼,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第四、吃一些健康的饮食

少吃高脂肪和高脂肪的食物,健康饮食可以预防许多疾病。吃油腻的食物会给肝脏带来沉重的负担,我们的日常饮食要保持清淡,多吃钾类食物,如鲤鱼和红枣等,这些食物都是非常好的营养成份,食物是我们身体的主要能量来源,所以,必须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第五、要积极地戒酒

酒精肝的主要原因是我们每天喝的酒精量,酒精需要通过肝脏在体内的新陈代谢,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乙醛对身体是非常有害的。如果我们喝了很长时间,就会导致肝病的发生,最后它会引起肝硬化,有些肝硬化患者会变成肝癌,所以每天减少饮酒量。

第六、要远离一些污染源

主要是受污染的水和空气,在日常生活中饮用消毒的自来水,在污染严重的天气下,尽量不要外出,一定要外出时做好防护,最好戴上口罩,避免吸入过量污染物。

总之,肝癌主要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导致肝癌的主要原因。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期进行体育锻炼、多吃清淡的食物、并要积极地戒烟,从而才能预防肝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癌的方法 肝癌的预防 肝癌

肝癌与坏习惯有关?保持这4个好习惯,肝癌会走远

肝癌也就是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肝脏是人体的重要排毒器官,对人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发生了恶性肿瘤的话,那么就会对人体有着很严重的影……详细>>

肝癌高发要警惕,坚持这5个好习惯可预防!

在众多疾病当中癌症可以说是一种非常难以治愈的疾病,虽然现在的医学说平提高了,但是仍然没有一种可以彻底治疗癌症的特效药,肝癌是癌症当中容易……详细>>

肝癌的3大病因要警惕,保持3个好习惯,可预防肝癌!

许多人认为保护肝脏就是吃保肝药或者其他保健药,但事实上,保肝还需要从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中进行调整,因为很多不良习惯都很容易导致肝功能出现异……详细>>

预防肝癌要做好哪些措施? 五个方法让你远离肝癌侵扰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担负着排出体内毒素的重任。如果肝脏出了毛病,就会随之产生很多问题。肝癌目前是我国人民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详细>>

肝癌是坏习惯养出来的?改掉这几个坏习惯,肝癌会绕着你走开!

肝脏是人们身体里面一个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他担任的使命非常的重要,就是可以把人们身体里面的毒素排出体外。所以说当肝脏出现损伤的时候,也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