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运动真的能预防乳腺癌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9-03-07 09:59:12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压力大,一部分人群因为工作比较繁忙而缺少一定的运动,久而久之就会引起各种疾病,尤其是乳腺癌是女性的高发病情。

运动能不能预防乳腺癌?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同时也可以预防乳腺癌。乳腺癌也就是发生在乳房上皮组织的一种恶性肿瘤,会对身心健康带来严重的影响,甚至会危及到生命。有腺癌家族时、大量吃雌激素类的保健品、做重体力劳动者以及缺乏运动的女性是高危人群,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降低身体里面雌性激素的水平,从而预防乳腺癌。另外要保持合适的体重,不能让身体过于肥胖。每天至少要有45分钟的有氧运动,每周达到5次,可以选择快步走、慢跑或者打球等,规律的运动不仅能够防止肥胖,同时也能够降低胰岛素以及雌激素的含量。

哪三种食物能预防乳腺癌?

1、豆类食品

在豆类食品里面含有一种类似于雌性激素的化合物,被吸入肠道里面会转化成有益物质,抑制了致癌物质的产生,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但是也不能吃太多豆制品,每天控制在50克即可。

2、大枣和小麦麸

大枣里面含有一种磷酸腺苷,能够提高抵抗力以及免疫力。小麦麸里面含有的特殊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诱发乳腺癌的因子,预防乳腺癌的产生,只要每天适当的吃小麦麸制作的食物,就能够明显缩小癌前息肉。

3、蔬菜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有西红柿,菠菜,西兰花,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以及胡萝卜素,具有抑制以及上面癌细胞的功效,同时也降低了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

温馨提示

一部分女性确诊乳腺癌之后,会让他们惶惶不安,其实乳腺癌并不是绝症,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提高患者的生存期。随着医学的发达,可以通过手术切除以及放疗化疗的方式来彻底祛除病灶。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预防食物 运动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扩胸运动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吃什么?

一项新研究发现,运动可以大大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而且只要通过难度不大的散步(走路),就能将乳癌患病危险性降低多达42%。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 可防乳腺癌的食物推荐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乳腺癌在当今社会中是非常的常见的,并且他还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预防就是很值得重视的,那么预防乳腺癌的食物……详细>>

预防乳腺癌就要多运动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有哪些

生命在于运动,一提起运动人们都会想到它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确,但运动除了可以帮助人们保持身体健康之外,还有预防疾病的功效,例如预防乳腺癌。详细>>

生育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 怎样运动能防乳腺癌?

抽烟对女性的危害不容小觑。据香港“东网”2月日报道,美国有研究指出,女性只要在一生中曾抽烟100支,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会比一般女性高出30……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