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容易向哪些部位转移?主要是这4个部位!

2019-03-07 09:58:21      

众所周知癌细胞会转移,乳腺癌也是如此,乳腺癌所带来的危害不仅仅局限于乳腺以及周围组织,同时也会向身体的其他部位发生转移,不妨来了解一下。

乳腺癌会向哪些部位转移?

1、向肝脏转移

乳腺癌发生肝转移率会高达20%左右,不仅仅会通过血液循环转移,同时癌细胞也会经过淋巴途径直接进入到肝脏。一般转移灶呈多灶分布,早期并没有肝肿大,肝功能没有明显的异常,到了后期肝脏体积会慢慢的增大,肝区出现明显的疼痛感,患者的病情会迅速恶化,几个月之内就会死亡。

2、脑转移

乳腺癌会通过血液循环转移到大脑,主要分为脑实质转移和脑膜转移,脑转移会引起脑肿胀或者脑水肿,让患者出现颅内压增高的症状比如视力障碍,恶心头痛,呕吐以及抽搐,甚至会发生昏迷。

3、肺部以及胸膜转移

乳腺癌容易出现被转移和胸膜转移,肺转移灶一般是呈现多发结节状,主要是倾向于外周肺野,当累及胸膜时没有任何的症状,若是瘤体继续增长会引起咳嗽,胸口闷痛,咳血等若是转移灶累及胸膜时会出现胸腔积液。

4、骨转移

30%的乳腺癌患者会出现骨转移,最常见的转移部位是骨盆、肋骨或者椎骨等,骨转移主要是侵犯红髓,做x线检查时会看到患者的而造成现不规则骨质破坏。

怎么降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

当过于悲伤或者忧虑时会引起神经衰弱,紊乱内分泌,加重病情,尽量不要受到不良的心理刺激,保持平和的心态,稳定的情绪,有宽大的胸怀来包容一切。平时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千万不要吃一些油炸和动物脂肪食物,多吃应季的蔬菜以及水果,要做到粗细搭配,多吃一些黑木耳芝麻,核桃蘑菇等,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保持规律的作息,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要保持和谐的性生活,适当参加体育锻炼,不仅能够预防肥胖,同时也可以增强免疫力,千万不能随意的吃避孕药以及含有激素类的美容产品,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生完孩子之后尽量采取母乳喂养,这样能够减少患上乳腺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詹远 )

乳腺癌容易向哪些部位转移?乳腺癌转移的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早期乳腺癌往往不具备典型的症状和体征。主要表现为乳房的肿块,不容易引起重视,当发现症状时乳腺癌多……详细>>

乳腺癌常见的转移部位有哪些?乳腺癌转移需要做哪些检查?

乳腺癌属于女性高发疾病,与女性自身情绪、内分泌以及乳房是否受损都有直接的关系。生育较晚或晚婚晚育的女性,更加容易患有乳腺癌,患者会出现乳……详细>>

乳腺癌易向4个部位转移?及早发现其征兆!

之所以我国乳腺癌5年生存率低,原因在于发病率高且就诊率低。一半以上的患者因为乳房疼痛、有肿块、乳头溢液等而就医检查,结果直接被诊断为乳腺……详细>>

乳腺癌会转移哪些部位? 如何降低乳腺癌的发生?

乳腺癌属于乳房常见的一种恶性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癌细胞会大量的转移,不仅会损害到乳房而且也会影响到其他周围的组织,那么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骨转移时疼痛部位在哪里?骨转移应该如何治疗?

乳腺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患者多数以乳腺部位异常肿块为先兆表现并伴有皮肤改变、乳头溢液以及腋下淋巴结的肿大。当病情严重时癌细胞还会通过血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