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患有淋巴瘤不能乱吃,日常7大饮食护理重点要做好!

2019-03-08 16:05:38      

如果想治疗好这种疾病,不能没有良好的护理,尤其是淋巴瘤,这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在治疗中,及时治疗是非常重要的,但淋巴瘤的护理对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

患有淋巴瘤不能乱吃,日常7大饮食护理重点要做好!

1、淋巴瘤吃什么有益健康

放疗后,淋巴瘤患者遭受严重的身体损害,在饮食调理方面,要注意多吃滋阴、清淡、清凉的食物,如荸荠、梨、冬瓜、西瓜、绿豆、蘑菇、银耳等食物。在膳食调理的过程中应注意提高食欲和食用营养食品。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蛋黄、动物肝猪、羊、鸡、胡萝卜、生菜叶、油菜、红薯等。

2、治疗淋巴瘤最好不要吃什么食物

避免喝咖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洋葱、大蒜、姜和肉桂。避免油腻、油炸、发霉、腌制的食物。避免海鲜以及发物,忌羊肉、狗肉、韭菜、辣椒等热食,避免吸烟和喝酒。

3、最初的病人可以适当地锻炼

要是出现发热、浸润明显的症状,应卧床休息,以免过度消耗体力,储存身体的有氧功能,保护身体。

4、要用温水擦拭身体

为了使得皮肤清洁,应该每次用温水擦洗身体,还应加强保护皮肤的辐射放射治疗领域,并防止一些表面刺激因素,像是阳光的刺激、冷热的转换,和各种消毒剂的使用,像是肥皂和其他化学物质,刺激皮肤。而棉布质地柔软,弹性好,且宽大。

5、适当吃些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

给予患者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油腻生冷的食物,多喝水。为了增强机体对化疗和放疗的耐受性和可持续性,为了促进毒素的释放,增强机体功能的恢复和维持。

6、进行体育锻炼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免疫抵抗力,加快新陈代谢,用汗水排出体内的酸性物质,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以上就是关于淋巴瘤的饮食保健和护理包括哪些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在治疗这种癌症之后,一定要注意日常饮食的保健以及护理,减少疾病恶化的几率,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瘤的护理 淋巴瘤的饮食 淋巴瘤

淋巴瘤的日常调养和饮食

淋巴瘤的病因至今尚不清楚,T细胞淋巴瘤与非洲儿童伯基特淋巴瘤与病毒感染有关。详细>>

淋巴瘤的日常须知和饮食建议

淋巴瘤的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方面是要特别注意的呢?要知道,在淋巴瘤的治疗过程中生活习惯和饮食都有很关键的作用,都应该要多讲究。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淋巴瘤应该怎么护理?应做好这6大方面的护理!

淋巴瘤早期并没有疼痛感,只是出现进行性淋巴结肿大,可发生在每个年龄段的人群身上。主要和基因突变、受到病毒或病原体感染、长时间接触放射线、……详细>>

警惕淋巴瘤的三大信号 淋巴瘤注意预防和调理

淋巴瘤是一组起于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分为何杰金病和非何杰金病淋巴瘤两大类.按发病人数看,在我国居恶性肿瘤第11-13位.城市发病率较农村……详细>>

做好淋巴瘤患者饮食预防工作

预防癌症的秘诀十分简单,众所周知,酸化的体液环境,是正常细胞癌变的肥沃土壤,就是说常吃碱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废物的累积,从而调整体液酸碱平衡……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