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为什么喉癌如此高发?帮你揪出7大元凶!

2019-03-11 10:34:04      

喉咙对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器官,也是通往呼吸和消化道的通道。喉癌是喉部最常见的恶性肿瘤,鳞状细胞癌是喉部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我国喉癌的发病率约占全身肿瘤的12%。城市的发病率比农村高,空气污染严重的重工业城市比空气污染轻的轻工业城市要高。东北、华北和华东地区发病率最高。男性高于女性,喉癌的发病机制尚不清楚。除个体易感性遗传因素外,常见原因包括以下内容。

导致喉癌的真凶是什么呢?

1、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增加了各种癌症的发病率。长期吸入空气中的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和铬、砷等工业粉尘可导致喉癌。环境污染是喉癌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2、烟草焦油

这种物质可通过吸烟燃烧产生,其中苯芘可致癌。吸烟可阻止或阻碍纤毛运动,引起粘膜水肿和出血,使上皮增生、增厚、鳞状化生,成为癌变的基础。喉癌的发病率与每天吸烟和总吸烟时间成正比。二手烟以及三手烟也是非常有害的,要是喝酒的同时抽烟,就会产生叠加效应。

3、过量饮酒

这种情况可导致粘膜长期变性和癌变。酒精代谢物乙醛可以破坏和破坏血液中干细胞的DNA,引起染色体重排,永久改变这些细胞的DNA序列,喉癌与饮酒密切相关。

4、癌前病变

喉部角化病、喉部白斑及喉部良性肿瘤,均属于喉部癌前病变,要是不加以干预,反复发作可导致癌症。

5、病毒感染

这种感染的方式也与喉癌的发生密切相关。HPV-16和HPV-18可能与喉癌的发生有关。HPV病毒可以改变细胞的性质,引起异常分裂。病毒可以附着在基因上并传给下一代细胞,导致癌症。

6、经常接触放射性核素

长期接触镭、铀和氡等放射性核素可导致恶性肿瘤。这通常见于职业暴露。

7、 性激素

喉癌与性激素有关,喉是第二性器官,男性喉癌患者多于女性。数据发现喉癌患者睾酮水平高于正常人,雌激素水平较低,肿瘤切除后睾丸激素水平明显下降。

以上就是关于导致喉癌的真凶是什么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大家以后要避免以上七件事情,以免喉癌的发生,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癌的病因 喉癌的诱因 喉癌

吸烟致喉癌高发 烟民患喉癌几率较普通人高39倍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深受喉癌的困扰,吴宇森、达格拉斯等名人都曾被报道患过喉癌,自古有“咽喉要塞”之说,“喉”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不可缺少的部……详细>>

喉癌根据发病部位分为3大类 导致喉癌的3大诱因应了解

喉癌顾名思义是发生在喉咙的恶性肿瘤,会导致患者出现呼吸困难,影响了食物的摄入,只要做到早发现就能够提高记忆力,缓解了给身体所带来的伤害,……详细>>

吸烟饮酒是导致喉癌的“元凶”

虽然近几年来,人们对喉部保护越来越重视,但是由于长期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喉癌并没有因此而减少。吸烟和饮酒是喉癌的重大诱发因素。一般吸烟人……详细>>

吸烟喝酒的人要警惕喉癌?喉癌的4大诱因你了解吗!

喉癌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但是并没有多少人知道长期喝酒或者吸烟也容易出现喉癌,这两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相互作用的。因此大家为了自己的身体健……详细>>

喉癌的危害有多大?引起喉癌的原因

喉癌的危害究竟会有哪些危害呢?喉癌是癌症肿瘤的一种,对人体健康自然就会有很大的危害。对于喉癌来说,危害和病因都是需要特别了解的。在这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