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发病率飙升 这些发病征兆请知悉

2019-03-01 07:13:23      

对于一些比较可怕的病,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在它一开始的时候,就发现它,然后解决它,就好比如鼻咽癌这种疾病,它恶化的速度是比较快的,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可直接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所以早发现、早治疗是鼻咽癌减少痛苦、提高生存率的重要手段。那么,鼻咽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鼻咽癌发病率飙升 这些发病征兆请知悉

1、涕血、单侧鼻塞

是刚发生时,最先出现的一个表现,但是,由于这个情况,在平时的话,本身就很多见,并不是这病它特有的,像一些比较常见的疾病,比如感冒、上火、鼻炎以及鼻窦炎都会出现,所以很容易被误诊为这些疾病,所以提醒大家,如果经常出现涕血、单侧鼻塞的情况,要当心鼻咽癌。

2、反复出现头痛

如果在平时,你老是有这个情况出现,那么,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是去相关医疗机构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因为在鼻咽癌的患者当中,头痛是非常多见的一个现象,基本上每个患者都会有,这主要是因为肿瘤生长刺激到神经血管,如刺激到三叉神经导致引起头痛症状,一般一开始的时候,头痛的部位是不固定的,时间也不一样,有些可能会出现间歇性;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发展到晚期,那么,头痛就会变成持续性头痛,并且头痛部位也变成固定的,而且肿瘤会破坏头颅底,癌细胞会在颅内蔓延导致剧烈疼痛。

3、耳鸣、听力下降

大约有差不多一半以上的人,会出现这种情况,也算是它比较典型的一大特点了,但是大部分人可能联系不到一起,可要你确实有这个问题,那么,也会出现相关的状况,这主要是因为肿块堵塞了咽鼓管口引起的,或者鼻咽癌恶化了,导致听力神经受损引起的。所以如果短时间内莫名出现这些情况,除了警惕常规的中耳炎等耳部疾病以为,还要当心鼻咽癌。

4、颈部淋巴肿大

虽没有上面两种出现的多,但也是比较有特色的一点,很多调查证实了,有百分三四十的人,这个地方会出现问题,但没有什么大的不适感,多数情况在早些时候,只是单纯出现一个肿块,很多人就是因为这个去检查,被检查出鼻咽癌的,所以一旦发现自己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一定要及时检查看诊。

今天的介绍就到这,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出现问题,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发病征兆 鼻咽癌发病率

涕血是鼻咽癌最早期症状 鼻咽癌发病有这些征兆

多人会认为,鼻咽癌总归是长在鼻咽部,和耳朵有什么关系?其实,它们的关系可密切了。人的鼻咽部与中耳腔之间有左右两根相通的管道叫咽鼓管,鼻咽……详细>>

浙江温州鼻咽癌发病率高 鼻咽癌的原因有哪些

全世界范围内,鼻咽癌并不属于常见恶性肿瘤,但鼻咽癌的发病率具有鲜明的地域分布特征,在北非和东南亚地区属于常见肿瘤。特别在我国东南沿海,鼻……详细>>

鼻咽癌的发病征兆

首先,如果日常感觉耳朵有闷塞感,那么就要及时去检查看是否是鼻咽癌的发病造成的特别是有单侧耳闷塞者更应引起警觉。耳闷塞感是常见的临床的鼻咽……详细>>

为何广东鼻咽癌发病率高?鼻咽癌有这些原因

鼻咽癌是指发生于鼻咽腔顶部和侧壁的恶性肿瘤。是我国高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为耳鼻咽喉恶性肿瘤之首。常见临床症状为鼻塞、涕中带血、耳闷堵感……详细>>

经常食用咸鱼为何会增加鼻咽癌发病率?

食物,如果分用处的话,我们可以将它大概的分为两类,一类是对我们身体有好处的,一类是对我们身体有害的,而咸鱼的话,就属于后者,曾有调查发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