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注意:经常有这6种行为的人 被列为癌症高发人群!

2019-02-28 10:24:35      

癌症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疾病,其实也是一种慢性疾病,癌症的发病过程需要几年,甚至十年或更久,这也说明癌症容易发生中老年人身上。其实癌症的发生主要还是与不良生活方式有关,生活中存在着饮食坏习惯以及不良生活作息等,都是诱发癌症的原因。

那么生活中存在着哪些坏习惯更容易患癌呢?

易患癌的坏习惯一、不健康的饮食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摆在大家面前的美食也越来越多了,但是很多人为了享受美食不注意饮食的营养均衡,在平时总是喜欢吃一些零食,或者是吃一些热的食物,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这种情况下容易导致肠癌的发生。有研究发现,患有消化系统癌症的病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喜欢吃热的食物。在平时吃饭狼吞虎咽,经常喜欢吃滚烫的食物,而且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就会对食道黏膜造成损伤,当黏膜细胞病变之后就会进一步导致癌变。所以为了防癌,大家一定要多吃粗粮和清淡的食物,还要多吃素食,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要吃烧烤和腌制以及霉变的食物。

易患癌的坏习惯二、吸烟

吸烟是一种极其伤害健康的行为,经常吸烟的人患肺癌的几率是非常高的,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主要是与吸烟有关,90%的肺癌病人都有吸烟的坏习惯,吸烟时间越早,那么抽烟量就会越多,患肺癌的几率就会越高。

易患癌的坏习惯三、精神紧张,心理压力过大

有研究调查发现,大部分癌症病人都有内向的性格,在平时喜欢动怒,沉默寡言,有什么事情不会释放自己的压力,把什么痛苦都自己一个人在心里承受,即使患上了小病也不会去医院治疗,那么就会导致小病发展成大病,最终发展成癌症。所以大家应该让自己变得轻松快乐,要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利于疾病的预防,可以减少患癌的几率。

易患癌的坏习惯四、不喜欢运动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了,很多的体力劳动被科技产品而取代,出门上班自驾车,上楼梯有电梯,办公室的工作也是自动化,家务劳动也被一些电器所取代,这样导致人们在平时的活动和运动量越来越少,加上很多人在平时太难不喜欢运动就会导致身体肥胖更容易化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最终就容易增加患癌的风险。

易患癌的坏习惯五、家居环境不透气

都市城市的家庭的房间都会经过精致的装修,装修材料和家具等会挥发出有害有毒气体,会对人体健康造成相当大的危害。而且很多人的家居环境不透风不透气,特别是在烧菜的时候,如果油烟排气不好,这些不良因素都是导致健康受损的原因,久而久之就容易增加癌症的风险。

易患癌的坏习惯六、有病不治疗

其实很多的癌症早期还是有症状的,比如在平时如果经常有胸痛和干咳以及痰中有血的症状时,要警惕是喉癌或者是肺癌。女性经常有乳房肿块和乳头溢液,等症状时应该警惕乳腺癌的发生。接触性阴道出血应该警惕宫颈癌的发生。所以大家在平时如果出现了身体不适或者被确诊为疾病的情况下,一定要积极治疗,因为很多的癌症都是由小病发展而成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癌的行为 癌症高发人群 癌症

白发多的人不易患癌?什么人群是癌症高发人群

白头发主要和以下因素有关:遗传、精神因素、酪氨酸酶缺陷等。临床上也没有证明白发多的人不容易患上癌症。详细>>

癌症高发人群指的是哪些?这6类人群中希望没有你!

现在人人谈癌色变,癌症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健康。现在癌症的发病率极高如肺癌、肝癌、胃癌和大肠癌等,大部分癌症被诊断时已经达到中晚期。因此预……详细>>

癌症高发人群特征汇总 快看你有没有

如果你平时有注意观察,那么,你肯定会在那些容易生命的人身上发现一些他们共有的特征,就好比如癌症,那么,癌症高发人群身上具体是哪些呢?鉴于……详细>>

哪些人群属于癌症高发人群?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

癌症多泛指所有的恶性肿瘤,具有生长迅速、侵袭性强,可以从原发部位播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会对人体产生严重的危害等特征。据流行病学研究示癌症……详细>>

高危人群要警惕这6种癌症 癌症高发人群有哪些

相比20多年前,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患癌率大大提高了。尽管受老龄化影响,患癌和因癌致死的年轻人占总人口比例仍较低,但这并不能掩盖癌症年轻化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