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通过大便能判断癌症?带你揭秘大便与癌症的关系!

2019-02-28 10:24:16      

正常情况下,我们每天都会定时排便,有规律的排便说明身体健康状况很不错,但是出现了腹泻,就说明肠胃出现了问题,不仅仅如此,当长期出现腹泻或者排便异常的情况下,很有可能是某种癌症的信号,一定要小心。

怎么通过大便来判断癌症呢?

判断方法一、腹泻与便秘交替,应小心肠癌

如果在平时排便的习惯突然发生了改变,而且大便的形状也发生了改变,这很有可能是直结肠癌的信号。因为癌肿以及分泌物对肠道造成刺激,就会导致大便的次数增多变得频繁,或者是次数明显减少,而且有腹泻和便秘的症状交替的现象,在早晨起床后会出现腹泻,甚至会伴有黏液血便和脓血便,大便的颜色呈鲜红色以及果建设等,或者有不明原因的全身乏力和销售以及贫血的症状。

判断方法二、腹泻并且有恶心反酸,应小心胃癌

胃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与一般的胃肠炎症状比较相似,很容易被患有胃炎的人忽视。如果在平时突然出现大便的颜色变黑,而且有不明原因的腹泻,同时全身感觉到乏力体弱多病以及食欲不振,会有恶心呕吐和胃部灼热的症状,上腹部隐隐作痛和胀痛的情况下,一定要考虑是胃癌的症状。

判断方法三、上腹部疼痛和腹泻,应小心肝癌

有研究数据表明,有50%左右的原发性肝癌,在确诊之前确实有上腹部疼痛和腹泻等症状表现,每天腹泻的次数在2~20次之间,主要是受到肝癌细胞的影响,就会出现消化系统和分泌功能发生紊乱所导致的。但是很多人都忽视了腹泻的症状,认为腹泻与肝癌是无关。中老年人特别是本身患有慢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的情况下,如果出现了上腹部不适以及肝区肿大和疼痛的症状时,并且伴有腹泻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肝癌筛查。

判断方法四、长期出现慢性腹泻,应小心胰腺癌

胰腺癌早期的诊断率是比较低的,因为胰腺容易被横结肠和胃遮盖,所以通过检查是难以发现的。当患上了胰腺癌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胰腺分泌月不足,就会导致一部分病人出现腹泻,并且有长期腹泻的症状。所以胰腺癌早期病人在平时会出现不明原因的上,腹部不适和反复发作的腹泻症状,还会有消化不良和腰酸背痛以及黄疸等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特别有长期吸烟的习惯的人以及慢性胰腺炎病人,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胰腺癌的筛查。

当出现了上面提到的4种排便异常现象,一定要小心谨慎,很有可能是癌症的信号,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癌症的筛查。不管什么癌症,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还是能够提高治愈率的,一定要重视早期症状的发现和治疗,就能够给自己继续生活下去的希望。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与癌症的关系 大便 癌症

熬夜与癌症的关系

很多患者在癌症诊治过程中,医生都会建议说注意休息,千万不能熬夜,或者你就是由于经常熬夜,才会得这种癌。导致很多人都会询问,自己真的是因为……详细>>

晨起哪种大便是癌症表现?当心这3种情况

大便,是人体健康的阴晴表。晨起的第一次大便更能反应人身体的状况。如果你每天晨起的第一次大便出现这些情况就要小心了,这很可能是癌症的先兆。详细>>

肿瘤就是癌症吗?带你揭秘肿瘤与癌症的4大区别!

很多人听到肿瘤的时候都会下意识想到癌症,但是肿瘤与癌症是有明显区别的,这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因此也就需要区别对待。肿瘤并没有癌症那么严重,……详细>>

癌症是吃出来的?带你揭秘这5种癌症与饮食的关联!

有很多癌症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大鱼大肉吃,缺少粗粮和蔬菜水果摄入,这样会让体内缺乏营养元素,同时也增加患上……详细>>

肿瘤一定是癌症吗?教你揭秘肿瘤与癌症之间的关系!

肿瘤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不管男女老少都可能会患此病。而肿瘤的分布范围也很广,如头部、胃部、肺部、咽喉部位和生殖器官等。有很多人在谈及肿瘤……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