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喉咙这样痛可能是食管癌 千万不要忽视

2019-02-27 09:25:57      

很多人都有过喉咙痛的经验,一般情况下是由于我们没有足量的饮水所导致的。但事实上,喉咙痛也是食管癌的早期表现之一。食管癌很难在早期有所察觉,但是如果你的喉咙痛伴随以下症状时,你需要注意自己是否患上了比较严重的疾病。如果以下这些症状没有得到缓解,我们可能就需要进行专业的检查与治疗了。

喉咙这样痛可能是食管癌,千万不要忽视!

1、吞咽食物有异样感

如果存在食管癌,我们的食管就发生了病变 当我们吞咽食物时,刺激到我们食管内的病变位置,从而吞咽食物时有异样感,这一现象是患上食管癌的人群普遍的症状之一。但是,如果我们患上其它咽喉部疾病时,也可能会有类似的感受,因此我们很难通过这一点来判断我们是否患上了食管癌。如果你有以下这些症状,那么这一症状也会是一个很有力的参考意见。

2、胸骨后有疼痛感

胸骨后的疼痛感与食管的糜烂有关,当食管出现病变时,就会影响到我们的胸骨,继而产生胸闷或者是胸骨后疼的症状。甚至随着疾病的严重,范围逐渐扩大,上腹部也可能产生疼痛感。我们平时并不会产生这样类似的症状,如果你的咽喉部疼痛伴随着这样的症状,那么你就需要警醒了。及时的就医对于我们治疗疾病具有很好的作用,如果我们能尽早发现自己体内存在的问题,及早地就医,我们就能够更好的拥有一个良好的身体。

3、吞咽食物有困难

如果感受到自己吞咽食物存在困难,食物进入咽喉部以后,缓慢向下运行,甚至,可以明显地感受到食物在自己的食管中停留,那么可能是你的食管存在了问题。当时食管发生病变,我们食管的收缩功能就会受到一定的阻碍,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吞咽功能。一般情况下的咽喉肿痛,并不会影响到食物进入我们体内,很多比较严重的疾病都是从食物难以下咽开始,如果我们发现自己的吞咽食物存在困难,就要格外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了。

一般情况下,但我们出现咽喉肿痛时,多多饮水和适当的药物就可以缓解我们的疼痛,但有时候很多常见的现象可能隐含着我们没有想到的疾病。如果你发现自己存在以上症状,更多的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进行合理的检查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管癌的症状表现 食管癌的症状 食管癌

食管内有异物感是患上了食管癌吗?食管癌会有哪些症状?

如果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方式就会对食管的黏膜造成严重的伤害,久而久之可能会引起食管癌,所以要养成正确的饮食方式,这样才可以防止对身体造成的……详细>>

胸骨疼痛也可能是食管癌要当心

人的构造也是比较复杂的,有时候这个位置出故障,并不代表就是这个部位的病,让很多人都很头痛,就好比如胸骨后疼痛,居然和食管癌有关系。数据调……详细>>

食管癌是怎么形成的? 食管癌有哪些症状表现?

食管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肿瘤疾病,最近几年来发病率和死亡率越来越高,并且是食管癌的典型症状就是吞咽困难,一般干硬的物品比较难难以下咽,慢……详细>>

吃饭难以下咽是食管癌表现 食管癌生存率高吗?

当我们心情低落时,往往会觉得饭是难以下咽的;亦或当饭菜不合口味时,也会有这种感觉。但是,当我们平时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难以下咽的情况时,……详细>>

长期咽喉疼痛是食管癌?食管癌的4大症状应了解!

当我们感冒或者有不良的饮食习惯时会出现喉咙疼痛的症状,若是喉咙痛一直没有缓解,就应该警惕是否上火或者其他因素所引起的,要及时去医院做全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