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患者怎么吃才好?5个饮食注意事项要记牢!

2019-02-25 13:51:37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只有科学的饮食才能够全面的摄入营养,防止癌细胞的复发以及转移,千万不能吃一些辛辣以及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不然会加重病情。

癌症患者怎么吃才好?5个饮食注意事项要记牢!

1、要选择质地比较柔软并且细碎的食物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可以选择乳制品比如布丁、奶酪,多吃一些木瓜、香蕉果泥等,另外豆腐以及蒸鸡蛋也是不错的选择,蔬菜类的食物可以选择冬瓜或者地瓜叶,尽量以面条或者稀饭为主食,另外也可以选择燕麦片或者马铃薯

2、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

癌症患者不能喝碳酸饮料以及酒精饮料,酸味的果汁也不能喝,比如柠檬汁或者柳丁汁,调味过重的调味品也不能服用,比如胡椒粉、芥末、辣椒粉或者咖喱粉,不能吃一些温度过高以及腌制的食物,另外粗糙生硬的食物也不能吃,比如生菜沙拉以及炸鸡。

3、要改变食物的烹调方式

制作食物要剁碎并且切细,这样有利于咀嚼和吞咽。把食物煮得软烂一些,吃食物的时候可以加入肉汤,能够帮助吞咽。可以使用果汁机或者搅拌机把食物磨得碎一些,利用吸管来吸引液体食物。要把食物放至40摄氏度的时候再吃。

4、要限制高脂肪的食物

生活中很多的癌症和红肉有着直接的关系,比如直肠癌、大肠癌以及子宫内膜癌,大量的吃高脂肪的食物会增加体重,从而增加了患癌症的风险,一定要严格控制动物性脂肪的摄入。

5、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结果研究表明多吃蔬菜和水果以及五谷类能够减少患上呼吸系统癌症及消化系统癌症的风险。因为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胡萝卜素以及抗氧化物质能够抗癌和防癌,每天至少要保证有100克的水果和500克的蔬菜。

温馨提示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一定要限制酒精的摄入,如果吸烟喝酒的话,就会增加患上口腔癌及鼻咽癌的风险,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抗癌防癌的食物,比如含有高纤维的食物、大豆、十字花科蔬菜以及猕猴桃等。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适当的进行有氧运动来提高抵抗力。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饮食调理方法 癌症的饮食 癌症

患有癌症应该怎么吃?这4个饮食注意事项要牢记!

癌症患者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当饮食不当时就有可能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直接引起癌症的发生,平时要做到细嚼慢咽,尽量不要暴饮暴食。详细>>

预防癌症复发如何饮食 癌症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膀胱癌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是我们都不愿看到的疾病。如果不幸中招,要开始日复一日的治疗,但正是因为这些治疗,在消灭恶性癌细胞的……详细>>

35%的癌症与饮食有关 癌症饮食要遵循三个原则

最近美国的一项研究称,35%的癌症是由饮食来的。癌症可以从吃中来,也可以从吃中去。遵循几条饮食原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癌症。 详细>>

肺癌症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

壮阳食物与癌症的关系,癌症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壮阳食物对癌症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癌症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吃什么水果好?

现在随着环境污染的不断加重、食品安全问题的增多和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疾病都变得年轻化和普遍化了,现在癌症也已经不是什么罕见的疾病了,很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