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谨记饮食五字经能防止病从口入,帮你远离癌症!

2019-02-28 09:25:00      

20%的癌症主要是因为不良的饮食所引起的,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及时改变不良的饮食结构,避免暴饮暴食,远离变质以及过期的食物,只要谨记五字经就能够防止癌症。

谨记饮食五字经能防止病从口入,帮你远离癌症!

1、多吃新鲜的食物

在新鲜的蔬菜及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胡萝卜素以及黄酮类化合物,有抗癌的功效,尤其是十字花科的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酚物质,能够有效的冲淡致癌物质并且快速的排出体外,能够阻断癌细胞的代谢,尽量不要吃一些隔夜菜,食物放置10个小时左右就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

2、要吃清淡的食物

高盐饮食和胃癌的发生有着直接的联系,在高盐腌制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会在身体中形成亚硝酸胺,具有强烈的致癌物质,成年人每天吃盐量不能超过5克。烹调食物的时候尽量不要放置味精、调料包或者酱油等。除此之外也要控制肉量,因为脂肪和癌症的发生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尤其是前列腺癌、乳腺癌以及大肠癌等,每周吃肉类不能超过500克,千万不能吃一些加工的肉制品。

3、多吃粗粮

食物加工得越精细,损失的纤维就会越多,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玉米,小米,黑米,以及猕猴桃等,膳食纤维会直接刺激胃肠道蠕动,加快排便,不过减少肠道吸收致癌物质,预防大肠癌的产生。

4、多吃苦味的食物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苦味食物主要包括柠檬、葡萄柚或者柑橘等,因为里面含有一种物质,属于植物化学物质,能够帮助肿瘤患者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苦瓜里面含有一个奎宁精,可以提高免疫力,帮助控制血糖。

5、多吃一些酸味食物

在醋里面会含有一种酶,具有杀菌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成,降低了黄曲霉毒素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同时也能够预防三高以及减轻疲劳。

温馨提示

每天坚持喝400克的酸奶,含有的有益菌以及钙剂,能够提高身体抵抗力,改善胃肠道里面的菌群。对于胃酸过多的人群来说,饭前尽量不要空腹喝酸奶,不然会加快排便。在烹调土豆丝或者豆芽的时候可以加入食醋。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饮食技巧 防癌的饮食 防癌

病从口入,要想远离癌症应牢记这3大饮食原则

对于癌症这种疾病,好多人都是谈之色变,他不仅剥夺人的健康,甚至还会剥夺人的生命,得了癌症,毁掉的是几个家庭。虽说人有旦夕祸福,但是我们可……详细>>

吃对吃好能防癌 9个饮食原则助你远离癌症

流行病学研究发现,约40%的癌症患者与饮食习惯、食物加工、烹饪方法等因素有关,30%的癌症与生活习惯,特别是与吸烟、喝酒有关。因此,只要……详细>>

远离癌症 必须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想要远离癌症,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十分重要的。民以食为天,合理正确的饮食对预防癌症有着关键性的作用。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往往会出现很多的不良……详细>>

远离癌症 吃对食物合理饮食

日常预防癌症,一定少不了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民以食为天,饮食对我们的健康会有很多的影响和帮助。因此,在众多食物中有很多都具有抗癌的作用,……详细>>

病从口入,预防癌症应牢记这3大饮食原则!

癌症是很多人都不愿意去提及的一个话题,它会剥夺人的健康甚至生命,使人们失去大好的青春年华。癌症非常可怕,除了要从心理上战胜它以外,也要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